张玉良抓疫情后窗口期 近一月绿地新增投资逾2000亿

作者:饶贤君 2020-03-31 16:55

绿地方面表示,疫情以来的窗口期,绿地实现了多项战略布局,在重要区域落地“地产+”多产业协同模式的重大项目,参与地方混改,加深银企合作。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饶贤君 3月31日,绿地控股(600606.SH)与贵阳市人民政府、贵安新区管委会签订全面战略合作,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项目(以下简称“贵州双龙绿地全球贸易港”)签约落地。

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贵州双龙绿地全球贸易港将致力于打造联动西南、服务全国、辐射全球的进出口商品集散地、首发地。

贵阳地处珠三角经济圈和成渝经济圈交汇处,贵安新区则是国务院批复设立的第八个国家级新区,位于贵阳市和安顺市结合部,地处黔中经济区核心区,被赋予西部地区重要经济增长极、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生态文明示范区三大战略定位。

除计划投资100亿元打造贸易港外,绿地还将在贵阳投资超400亿元,包括计划投资100亿元的贵阳人民大道更新项目,涉及拆迁面积约42万平方米,新建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计划投资100亿元的西南陆港城际空间站项目,新建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贵安新区教育健康城项目,规划建设体量逾400万平方米。

绿地方面表示,疫情以来的窗口期,绿地实现了多项战略布局,在重要区域落地“地产+”多产业协同模式的重大项目,参与地方混改,加深银企合作。

包括此次签约的总投资达500亿的贵阳一揽子战略项目外,绿地此前还先后宣布了南京溧水中国中医健康养生产业园、兰州陆港金融产业中心项目、烟台城际空间站及会展中心项目、南宁科技城及科创总部基地等一批项目,共计总投资将达到2000亿元。

张玉良表示,绿地率先在疫情后窗口期快速推进新一轮发展布局,大规模落地战略性重大项目,为绿地2020年实现“业绩较快增长、效益不断改善、亮点持续显现、竞争力稳步提升”的总体目标取得良好开局,进一步夯实中长期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除此之外,绿地还将作为意向战略投资方参与广西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混改,并与江苏银行实现战略合作,获得江苏银行200亿元授信额度。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饶贤君经济观察报记者

不动产运营报道部记者
对一切有趣的事物充满好奇,探寻真相与本质,关注地产细分领域。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