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发行11亿美元定增股份获认购,业界分析拼多多扩充资本为抗衡淘宝

作者:任晓宁 2020-03-31 17:31

这件事的意义在于,拼多多扩充资本,要抗衡淘宝了。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3月31日,拼多多宣布,部分长线投资人通过定向增发方式,已约定购买该公司新发行总值11亿美元的A类普通股,约占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8%。交易预计于2020年4月上旬完成。一位接近拼多多高层的人士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该认购用非常短的时间完成。

一位投资机构人士向记者分析,这个时候能发行定增,募集到大笔资金,说明市场上机构看好拼多多成长能力,募资能力强。

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告诉记者,短时间完成认购不算新鲜,这件事的意义在于,拼多多扩充资本,要抗衡淘宝了。

近日,拼多多与淘宝又陷入口水战。3月25日,淘宝聚划算转发了一条“欢迎拼多多员工到聚划算购物,但我们永远会对所有违规行为说不”的微博。拼多多回应称,淘宝把拼多多小二手淘APP账号封禁了,并把“二选一”从商家端蔓延到消费者端。

3月26日,淘宝特价版高调上线,主打“极致性价比”与“便宜好货”,并同步推出“超级工厂计划”和“百亿产区计划”。这与拼多多崛起的低价战略,以及大力推广的“新品牌计划”等有相似之处。业界认为,淘宝行为剑指拼多多。

接近拼多多高层的人士表示,此次新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促进中国农产品上行,同时带动外贸企业转型升级以及中国C2M产业带进行“新基建”的基础设施改造。2020年,拼多多将在新消费领域,继续扩大“百亿补贴”的范围和力度。

据拼多多财报,截至2019年12月31日,拼多多活跃买家数达5.852亿。2019年第四季度,拼多多APP平均月活用户数达4.815亿,较上一年同期净增2.09亿,是中国用户数增速最快的电商平台。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任晓宁经济观察报记者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