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管理层变动 原技术合伙人李金波回归接任CEO

作者:钱玉娟 2020-04-02 15:33

对于这家曾在互联网领域有过辉煌一刻的科技企业而言,技术大牛李金波的回归,会否给迅雷带来改变,仍需时间考验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4月2日,经济观察网记者从相关人士处获悉,迅雷有限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XNET)于今日举行集团董事会会议,此后发布内部信称,该会议选举李金波为新任董事长,并将接替陈磊作为迅雷集团和下属迅雷、网心及其它关联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

从公开资料来看,李金波曾是迅雷技术合伙人,被视为迅雷工程技术体系的奠基者。他曾主持迅雷早期的明星产品迅雷4、迅雷5的研发工作。

据上述消息人士透露,迅雷基于未来发展的考量,故对高管人员进行调动。从内部信来看,迅雷集团董事会对陈磊任职期间的成绩予以认同,其中指出他“构建了迅雷目前多元化的业务体系”。

众所周知,迅雷曾是中国互联网用户的装机必备软件,但步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后,迅雷在淡化其原有“下载工具”的标签基础上,逐步向互联网金融、直播、短视频,甚至区块链等各种热门领域转型,可变现之路依然曲折。特别是当它扎进如火如荼的区块链领域时,彼时任CEO的陈磊多次强调,“迅雷本质上就是一个P2P技术起家的、去中心化的公司”,这被他认为是迅雷变成一家“共享计算与区块链技术创新”公司的显著优势。但从迅雷过往的营收业绩报中可见,云计算和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成为其亏损基本面下少有的正向增长业务。

如今,李金波接任CEO一职,从内部信来看,“公司将在新任CEO李金波先生的带领下迅速稳定业务”,对于这家曾在互联网领域有过辉煌一刻的科技企业而言,技术大牛李金波的回归,会否给迅雷带来改变,仍需时间考验。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钱玉娟经济观察报记者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
微信号:EstherQ138279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