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国际广告集团退出 2020戛纳狮子国际创意节最终宣布取消

作者:戴莉娟 2020-04-03 17:47

此次戛纳国际创意节宣布取消,或因为一些国际广告集团以及法国其中一家最大的独立广告公司宣布退出2020戛纳国际创意节,迫使创意节组委会重新评估决策。

戴莉娟/文 4月3日,戛纳狮子国际创意节(以下简称“创意节”)宣布取消今年的创意节,将不会按照之前计划延期至10月举行,下一届创意节将于2021年6月21日至25日举行。

在与合作伙伴和客户进行深入磋商之后,戛纳创意节组委会做出了这个艰难的决定,反映了当前全球所面临的前所未有的社会、健康和经济挑战,同时希望帮助合作伙伴和客户消除对奖项和活动所持的不确定性 。

1

戛纳狮子国际创意节主席Philip Thomas表示:“戛纳创意节的核心一直是创意和狮子奖。然而,我们现在注意到创意行业还面临着其它挑战,因此根本无法申报作品。与其它行业一样,营销和创意行业也处在动荡之中。我们希望通过消除大家对创意节的担忧,从而为行业减轻一些负担。我们已经努力尽早做出决策,让整个行业及时了解情况。”

戛纳国际创意节董事经理Simon Cook补充道:“我们都期待情况能够朝着积极的态势发展。当下,戛纳国际创意节将继续聚集全球的创意社群,提供灵感。最近我们在全球发起的创意灵感故事征集,已经获得了几百个社群的呼应,并且在此次疫情中已经取得初步成果。我们坚信戛纳狮子奖将继续对创意社群提供宝贵的认可,期待在2021年再与全球共同评选优秀作品。”

1

据了解,此次戛纳国际创意节宣布取消,或因为一些国际广告集团以及法国其中一家最大的独立广告公司宣布退出2020戛纳国际创意节,迫使创意节组委会重新评估决策。

两年前,当阳狮集团宣布不参加戛纳国际创意节以专注打造Marcel时,这一举动引起了行业的广泛关注。现在,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引发的财政状况缩紧,令大众对出行表示巨大担忧,许多广告集团都在评估是否会参加此前延期至10月举行的戛纳国际创意节。

据知情人士表示,WPP和宏盟集团已经表示退出今年的戛纳国际创意节,此外创意热店W+K也表示不会参加2020戛纳国际创意节。另外IPG、阳狮以及埃森哲互动旗下的Droga5则表示视情况发展再做决定。

本周早些时候,WPP发布了集团2020年度财务指南,提到公司已经开始对成本进行审查,采取的措施包括“停止包括旅行和酒店在内的酌定费用以及参加颁奖典礼的费用。”

IPG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Michael Roth曾向集团旗下各厂牌CEO们发送一份备忘录,敦促他们减少出勤并停止申报作品,直到公司9月份对疫情发展评估后再做考量。IPG旗下的一些公司表示,对于参加或申报奖项工作均已冻结,其中包括戛纳国际创意节、Clios和艾菲奖。

电通安吉斯一位发言人表示:“对于整个行业来说,我们需要创意性地思考如何集中展示并表彰那些能够改变人们生活、提供创意解决方案的优秀作品。当前的情形需要我们寻找新的表彰方式。在电通安吉斯,我们提倡采用虚拟的形式展示戛纳国际创意节的获奖作品,这样能够让全球更广泛的受众们看到,同时继续为行业卓越创意人才提供重要展示平台。”

戛纳国际创意节一直是其母公司艾盛集团(Ascential)的重要盈利渠道。根据其财报显示,艾盛集团2019年的营销部门的收入为1.74亿美元,约占公司总收入的三分之一,其中包括戛纳国际创意节、数据风险投资WARC和战略咨询公司MediaLink。

作品报奖占戛纳国际创意节收入的最大份额。根据艾盛的说法,戛纳国际创意节2019年的收入来自三大类:获奖作品(占Lions收入的36%;代表证(占创意节收入的33%);合作赞助和数字媒体(占Lions收入的31%)。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