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官宣 摩根大通全资控股上投摩根传闻落地

作者:黄一帆 2020-04-03 20:20

在今年1月中旬,市场便有传言摩根大通计划收购上海国际信托持有的上投摩根全部股份,以直接获得100%所有权。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一帆 在基金管理公司外资持股比限制正式取消后的第三天,此前外资行摩根大通欲全资控股上投摩根基金管理公司(以下简称“上投摩根”)的传闻落地。

4月3日,浦发银行(600000.SH)公告称,根据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的有关举措》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之安排,自2020年4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取消基金管理公司外资股比限制。在此背景下,浦发银行控股子公司上海信托收到摩根资产管理(以下简称“摩根资产”)的通知,摩根资产拟收购上海信托持有的上投摩根剩余的股份。

据了解,上投摩根由上海信托和摩根资管于2004年合资组建。在今年1月中旬,市场便有传言摩根大通计划收购上海国际信托持有的上投摩根全部股份,以直接获得100%所有权。

而在此传闻前,摩根大通对扩大在上投摩根股份与话语权展露兴趣。在去年8月初,摩根大通旗下的摩根资管成功竞拍了上海信托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的上投摩根基金2%股权。

目前,上海信托持股51%(其中2%股权目前正处于转让过程中,买方为摩根资产),摩根资产管理(英国)有限公司持股49%。

对于本次收购上投摩根计划,摩根资管方面在其官方微信号中透露,目前公司已就拟收购取得上投摩根股权至100%一事与上海信托初步达成一项商业共识。

摩根资管表示,期望与上海信托紧密协作,推进完成100%股权收购所需流程,包括寻求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监管批准。摩根资管需要在交易结束前完成尽职调查工作。双方目前不会透露交易详情。

摩根资管亚太区首席执行官Dan Watkins表示,“摩根资管深耕中国市场已久,并且不断强化在这一市场的广度和深度,我们很欣慰达到今天这一重要里程碑。我们非常欢迎中国加速开放外资股比限制,也因此可以进一步深入参与上投摩根的发展,并且和紧密合作逾15年的合资企业伙伴寻求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实现100%股权的路径。”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黄一帆经济观察报记者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和资本市场中所发生的好玩的事,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对已知事物挖掘未知面。
关注领域:上市公司、券商、新三板。擅长深度报道。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