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下滑80%却逆势扩张,喜雾电子烟的底气是什么?

作者:于惠如 2020-04-08 20:18

虽然疫情给整个电子烟行业带来不小的冲击,但牟虹帅表示,公司300家专卖店的目标并为改变。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于惠如 4月7日,电子烟品牌喜雾(Myst Labs)举行线上发布会,发布了最新技术研发成果“尼古丁 X”和最新产品S1。

“尼古丁 X”是喜雾创始人邢晨悦继发明尼古丁盐之后的新一代专用于电子烟的尼古丁技术,尼古丁含量为1.7%。

“疫情给整个电子烟行业造成了不小的冲击,我们一样正在经历着市场的洗礼。我们选择在今天这个时点发布新技术和新产品,也是希望能够给行业注入信心,给我们所有的合作伙伴注入信心。”发布会伊始,喜雾CEO陈敏指明该场会议的重要性。

受疫情影响,大型百货商场、购物中心人流量骤减,以线下快消、专卖店等模式为销售渠道的喜雾销量自然受到冲击。在会后的媒体访问环节,陈敏透露,受疫情影响,过去两个月喜雾电子烟销量下滑逾80%。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随着监管政策的缩紧,电子烟行业陷入恐慌之中,众多品牌遭遇裁员、倒闭、市值缩水等命运。疫情的爆发更是让电子烟行业雪上加霜。

在上述背景下,喜雾电子烟也未幸免。但其团队均持乐观态度。“接下来,我们觉得市场可能会有一个报复性增长的机会,我们应该抓住这个机会。”陈敏表示。

7000万渠道预算

从去年9月开始,电子烟行业进入寒冬,11月初的禁止线上销售政策更是如同一盆凉水浇灭了各个品牌上的热情。

去年8月底,喜雾正式量产进入市场。11月新政之前,喜雾的销售模式包括线上线下两部分。新政之后,喜雾迅速调整了销售计划,在产品入商超、便利店的同时,开启了线下专卖店模式。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喜雾与全国41位经销商合作,开设了45家品牌专卖店,进驻了超过3000家连锁便利店,同时铺设了超过10000家的渠道终端。

“疫情期间,我们所有的专卖店面临着经营的艰难挑战,我们也在第一时间为专卖店实行了疫情补贴政策,与合作伙伴一起分担它的运营成本。”喜雾销售副总裁牟虹帅说。

牟虹帅介绍称,目前喜雾7000万的渠道预算已经到位,用来保障最有竞争力的市场投入。

“根据业务的规划与整个市场的推广进度,我们在春节前进行了融资。从企业运营角度来讲,从公司成立到现在我们一直用比较稳健的运营方式,对现金流的管控非常看重。所以,对我们来说,承受突如其来市场冲击或者疫情影响的能力会相对强一点。”陈敏说。

300家专卖店目标不变

去年年底,喜雾定下了2020在全国开300家专卖店的目标。虽然疫情给整个电子烟行业带来不小的冲击,但牟虹帅表示,公司300家专卖店的目标并为改变。

“我们会提供全额装修补贴,会提供免费所有的展陈物料柜台,并且会投放旗舰店2.0形象。同时我们会提供全链路营销支持,包括促销活动支持。”牟虹帅说。

此外,喜雾还打算进驻10000家便利店系统,拓展2000家电子烟集合店。

“我们的目标是没有做改变的,现在只是说在接下来的节奏上可能需要加快。过去两个月销量下滑80%,所以我们希望接下来这段时间能尽量补上来。”陈敏说,喜雾更希望从生态圈角度出发做一些事情,能够给客户帮助,在市场复苏的时候快速导入新产品、新用户运营系统,帮渠道方更快地把业务恢复起来。

陈敏称,接下来喜雾的重点工作是尽快用新产品和市场投入帮渠道方把春节的库存消化掉。此外,增加人员的编制并扩充规模,为接下来的一系列动作保证足够的人员和团队

“技术和产品是喜雾发展的主线,也是我们成长的基因。”陈敏说。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于惠如经济观察报部门主任

深圳采访部主任
关注华南地区上市公司,重点关注新科技、新材料领域。线索请联系:yuhuiru@eeo.com.cn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