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娅:只有让更多人拥有未来,电商直播才能真正的走向未来!

作者:经济观察网 2020-07-02 17:12

薇娅 电商主播

“向上的力量·未来十年”演讲盛典

中国日报新媒体×共青团中央宣传部×火星演讲会

经观传媒×东风风神

直播带货重构了电商、产品和消费者的关系。对于商家来说,直播通过商品和服务的直观呈现更能打动顾客,商家可以通过直播直接跨过“不会讲话”的商品,在直播间与消费者沟通,在这小小的直播间里却蕴含着巨大的能量,正如薇娅所说:“现在我的直播间,不仅属于我自己,它隐含了太多太多的价值和能量,它和无数人对接,甚至和这个世界相连。”

1

2016年3月,淘宝直播上线,之后各个平台的电商直播开始陆续涌现。那时候谁都不知道电商直播能发展成什么样,也有很多人不看好。

到了2018年,淘宝直播引导成交额是一千个亿,有八十一位淘宝主播年销售过亿。

2019年,电商直播更是被推上了风口,仅在双十一期间淘宝直播成交就到了两百个亿。有十位主播销售超过十亿,一百位主播销售超过千万。这一连串的数字,超过了所有人的想象,但其实它带来的效应不仅如此。

在公益扶贫领域,电商直播同样显示出强大号召力。去年十月,在长沙,薇娅见到了自己的偶像袁隆平。随后,她被这位“90后新青年”袁隆平授予“中华拓荒人——海水稻推广大使”的称号,立刻开始在直播间卖海水稻。“卖了这么多年东西,那一刹那,我是最自豪的。”

2

在过去几年里,薇娅一直在做公益直播。去了很多偏远的地区,销售农副产品。令她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去做公益直播,那是第一次为遭受水灾的农民卖杨梅。那天下着雨,薇娅的团队踩着泥巴地、穿着雨衣去当地卖杨梅。

但当时网友骂声一片,有人说她作秀,有人说她炒作。“当时心态真的有点崩,我自己一口气买了二百箱杨梅,当时看着那些杨梅,我真的有点怀疑人生。我说自己这是在干什么呢?为什么要弄这些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呢?我化美美的妆在直播间不好吗?我卖些美妆,卖些衣服不好吗?我真的很沮丧”,薇娅说。她曾一度失望,听不得“公益”二字,但后来她明白“不能后退,因为如果后退了,就证明自己做错了,只要觉得自己没做错,就坚持往前走。”

3

身处这样一个年轻的行业,如何展望未来十年?

电商直播不满十岁,严格说只有六岁,也不可避免地出现了一些问题,需要平台大力监管和加强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但即便如此,电商直播已经显示出了它巨大的能量。

电商直播正在多样化的影响着我们的生活,也确实改变了很多人的未来。正如薇娅所说“只有让更多人拥有未来,才能真正的走向未来”。我们也一起期待着,电商直播展现出属于它的向上的力量!

4

2020年1月8日,在新的十年开启之际,由主办方中国日报、共青团中央宣传部、联合主办方火星演讲会,协办方经观传媒与合作伙伴东风风神共同呈现“向上的力量——未来十年”大型主题演讲盛典。

演讲以“未来十年”为主题,邀请了中国进入太空第一人杨利伟、乒乓球世界冠军邓亚萍、登山英雄夏伯渝、中国知名导演唐季礼、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青年歌手和演员易烊千玺、火星演讲会创始人马丁、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储殷、电商主播薇娅、北大女兵宋玺、利郎男装品牌总监王俊宏、东风风神工程师边宁、青年演员沈月等13位来自科技、体育、影视、传媒等领域具有代表性的嘉宾一起通过演讲的形式,分享各自精彩的人生故事、展望未来十年。

5

向上的力量·未来十年演讲盛典

官方唯一指定用车 东风风神奕炫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