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工商变更后,嘉楠科技完成独立董事换届

作者:陈秋 2020-08-04 20:17

新董事的加入将提升公司在区块链及互联网、法律、企业管理和财务管理等方面的管理能力,公司业务发展也将得到指导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秋 继工商变更完成后,经济观察网了解到,嘉楠科技今日正式宣布,完成董事及独立董事的换届,孔剑平和孙奇锋因于2020年7月31日任期届满后,不再担任公司董事会联席主席和董事职务。此外,独立董事张弘、杨小虎和罗玫也因届满离任。

嘉楠科技表示,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对本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任职资格进行了审核,并由董事会通过了增补杜红超、舒知堂、张文军和张雅萍为本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据了解,上述新增四位独立董事分别在互联网、法律、企业管理和财务管理领域拥有丰富行业经验。目前,嘉楠科技正在积极推进“区块链+人工智能”的多元化业务战略。嘉楠科技董事长兼CEO张楠赓表示,“新董事的加入将提升公司在区块链及互联网、法律、企业管理和财务管理等方面的管理能力,公司业务发展也将得到指导。”

最近嘉楠科技变动频繁,7月9日,针对“杭州嘉楠耘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原董事李佳轩、孔剑平、孙奇锋、监事屠松华从主要人员中退出”的事情,嘉楠科技曾对经济观察网表示,目前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上述工商变更完成后,其在中国境内的全部子公司均由张楠赓担任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法定代表人,公司治理结构更加清晰统一。

嘉楠成立于2013年,据市场分析公司Frost & Sullivan提供的数据,是全球排名前列的比特币矿机厂商。在官方网站上,该公司称其是人工智能和区块链芯片及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2018年,公司将更多的精力放在AI芯片的发展,并于去年11月成功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嘉楠上市后,董事长兼CEO张楠赓拥有15.0%的股权和72.6%的投票权,拥有公司的绝对控制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陈秋经济观察报记者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TMT领域、创投领域的人和事,擅长追踪企业、人物专访及深度报道,致力于探究公司、事件背后的利益。
联系邮箱:chenqiu@eeo.com.cn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