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蓝筹物业百强峰会】郭宏超:物业已成为社区服务的中坚

作者:田国宝 2020-08-12 11:45

时至今日,整个物业行业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成为资本市场里的主角,成为社区服务的中坚,也从整个地产行业的附属位置站到了舞台中央。

8月12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2020蓝筹物业百强峰会”上,经济观察报副总编辑郭宏超代表主办方进行致辞,以下为致辞内容: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欢迎线上各位嘉宾、网友与我们一起开启“2020蓝筹物业百强峰会”!

我谨代表《经济观察报》、经观传媒公司感谢各位的到来与支持!

《经济观察报》从2014年就开始关注物业行业的变迁与发展,时至今日,整个物业行业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成为资本市场里的主角,成为社区服务的中坚,也从整个地产行业的附属位置站到了舞台中央。

从管理到服务,是物业行业发展至今在本质上最大的进化,在这样的一个进化过程中,物业企业提供产品和服务的品质、能力是其中最核心的价值。

无论是此前几年陆续登陆资本市场,还是在前一段时间抗击疫情中释放的社会价值,都是基于物业企业产品服务的品质和能力。这些不仅重新拓展行业的发展格局,也渐渐成为资本市场中被投资者追逐的大类资产。

随着一系列物业管理法规、制度的颁布实施,物业管理市场环境日趋成熟,既为物业企业创造了发展的机遇,也使物业企业面临挑战。近期出台的允许物业企业参与老旧小区改造的新政策,为这个行业的未来发展打开了新窗口,更是对物业行业治理范畴最新的寄托与赋能。

越来越多的物业公司借助资本的力量,用于提升服务或战略扩张,使企业的综合竞争力得到提升。物业服务优化升级既是时代趋势,更是民生的需求。

我们打造“蓝筹物业百强”平台用新的研究方法与科学体系评价,是以公正、客观为基本原则,本着《经济观察报》理性·建设性的价值理念。评价标准以“规模”、“收入”为基础数据,参照企业规模作为成长性指标的首要条件;对于“创新的增值服务”、“稳健的业务结构”以及“独特的商业模式”等优势,均给予相应的权重加分。

“蓝筹物业百强”不仅仅“唯规模论”,对于专业的园区管理、设备管理、新兴的城市公共服务管理等创新模式,也给予了充分的考虑。既体现出“蓝筹物业百强平台”对于行业架构的客观梳理,也希望对于时局之下,勇于创新,做强求变的行业领先企业作出客观评价,和有说服力的褒扬。

当然,这个评价体系还有诸多的不成熟和需要改进的指标,我们会不断接受批评建议,持续调整完善。能为行业评价提供一个客观维度,能间接推动行业更好更强,就是我们对工作的最好肯定!

最后让我们期待各位专家和企业专业人士接下来的演讲分享,同时也衷心祝贺今天参与大会的所有优秀企业!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田国宝经济观察报部门主任

不动产开发报道部主任兼高级记者
主要关注房地产、产业园区、双创及物业等领域。擅长深度报道和调查报道。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