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发Q2财报当日同意私有化,20年老门户要退市回归了

作者:任晓宁 2020-09-29 09:32

交易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完成,交易完成后,新浪将成为一家私人控股公司,从美国退市。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9月28日,新浪发布2020年二季度财报,当天新浪宣布,同意以每股43.30美元的价格被New Wave私有化。受私有化消息利好,新浪股价上涨5.87%。

今年7月,新浪就已宣布公司董事会收到New Wave的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该要约提议以每股41美元现金的价格,收购New Wave尚不持有的公司全部发行在外的普通股。对比7月的价格,新浪最终私有化价格上升了5.6%。

New Wave是一家注册于英属维京群岛,由新浪董事长兼CEO曹国伟控制的公司。

新浪预计,交易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完成,交易完成后,新浪将成为一家私人控股公司,从美国退市。

新浪二季度净收入为5.077亿美元,同比下降5%;非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为3440万美元,同比下降36%。业绩报告还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已经以平均32.33美元的价格回购了大约910万股股票。

新浪曾经是国内四大门户的龙头,也是国内互联网公司赴美上市的起点,2020年新浪上市开创了VIE上市结构,此后一批又一批中国互联网公司浩浩荡荡奔赴美国上市。现在,新浪开始回归。

新浪私有化之后下一步动作也受到关注。根据以往惯例,从美股回归的中概股公司,多数会选择在A股重新上市。新浪人士对经济观察网称,新浪先把私有化的工作做好了,其他的暂时还没考虑。

今年是中概股公司私有化“大年”。6月15日,58同城也宣布私有化。此前4月到6月,易车、搜狐畅游、聚美优品均宣布完成私有化。

私有化受经济大环境的影响,也与公司自身业务相关。58同城、新浪、搜狐畅游等,都是国内互联网中腰部公司,在美国资本市场上都处于市值低谷状态。如果私有化成功,并且再次在国内成功上市,对于中国互联网公司,或许会是一个利好的选择。

凡德投资总经理陈尊德告诉记者,私有化对于公司业务不会有直接影响。主要影响点在于股东的股权价值,不同市场对同一个公司的估值是不一样的。一般来讲,A股的估值比港股高,港股的估值有些会比美股高,主要看资金追捧程度。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任晓宁经济观察报记者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