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Q2业绩回暖,下半年重心是视频号

作者:任晓宁 2020-09-29 09:35

从微博广告主的投放力度对比,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看出疫情后企业恢复状况。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9月28日晚间,微博发布了二季度财报。净营收为3.874亿美元,同比下滑10%,环比上升21%。净利润为1.984亿美元,同比增长92.6%。财报发布后微博股价上涨7.4%。

微博收入主要依赖广告营销,二季度广告和营销营收3.406亿美元,占比89%。从微博广告主的投放力度对比,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看出疫情后企业恢复状况。

微博CEO王高飞在财报电话会上说,品牌广告主方面,二季度一些重点行业,比如快消、电商以及汽车,同比都实现了不错的增长。影视文娱类和旅游等行业,目前看还是受到疫情的影响,跟去年同期水平相比还有比较明显的差距,拖累了整个KA(重点客户)的业绩增长。

三季度,整体消费情况进一步的转好,品牌客户投放的意愿还在进一步加强。他预计四季度品牌广告环比有进一步提升。

效果广告主方面,二季度游戏、教育,电商领域均大幅增长。尤其是游戏跟教育,这两个行业广告,整体同比超过100%的增长。

二季度微博增值服务营收为468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6120万美元下降23%,这主要由于直播业务营收下降,此影响被会员业务营收增长部分抵消。

今年7月,微博上线视频号,加大在视频领域的竞争。王高飞透露,下半年微博的工作重心是提升这部分的投入,包括视频作者的获取,以及内容视频化的分成和补贴。

微博此前称,一年之内,微博将投入10亿精准广告投放资源以及300亿曝光资源,帮助视频号积累社交资产,实现品牌影响力的提升和出圈。同时,向视频号分成5亿现金,构建视频广告分成模式。

视频号上线2个月,开通视频号的作者已经超过了50万,其中已经有超过5000名个人博主粉丝量超过了百万。王高飞称,视频内容可以吸引到更加广泛的用户群体,比如游戏领域的视频作者在过去一年里,粉丝总量增长超过了40%,这也侧面增加了微博对游戏市场的影响力。

微博的用户数在疫情下仍继续增长。2020年6月的月活跃用户数为5.23亿,较上年同期净增约3700万。月活跃用户数中约94%为移动端用户。2020年6月平均日活跃用户数为2.29亿,较上年同期净增约1800万。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任晓宁经济观察报记者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