驶入赛博朋克时代

作者:王国信 2020-09-30 16:38

曾经,遥不可及的赛博朋克时代,也处于在不断完成拼图的过程,逐步在变为现实。这一过程,实际也是汽车企业们完成自我调整寻找新方向的一步。

当汽车告别原来的汽车属性,脱离出行工具的基本属性,升级为一个移动的私人空间,当汽车插上翅膀变成飞行器,行走不再受到地面空间限制,这样的场景会是如何?从去年马斯克的Cy-berTruck开始,汽车的去汽车化,正在汽车产中快速的发生,甚至比想象之中来的更快。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众多汽车企业展示了未来的汽车设计,更清晰地展示了这一趋势。

从宝马i4、雷克萨斯LF-30到自主品牌的长安Vision-V、红旗S9,众多概念车发布,新一代产品的方向已经与现在大不相同。而在已经量产的产品中,长安U-NIT、吉利ICON等已经开启了新的产品阶段。在汽车行业大转型的时代,技术的爆发式出现给了这个行业多元化的发展可能。各项智能科技和万物互联的运用,代表着新汽车时代到来,汽车的动力来源也在不断的推陈出新。

汽车企业把自己作为科技企业,而不再是简单的汽车或者是出行企业,他们的产品中也增加了“飞行器”这一新物种。曾经,遥不可及的赛博朋克时代,也处于在不断完成拼图的过程,逐步在变为现实。这一过程,实际也是汽车企业们完成自我调整寻找新方向的一步。畅想和布局这样一个时代,也是车企们赢得未来的的方向所在。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王国信经济观察报部门主任

汽车新闻中心总监
长期关注汽车(汽车、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后市场等上下游)产业领域。擅长于深度分析报道、调查报道、以及行业评论。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