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模特明星问世 疫情催生新网红 | 悦读全球

作者:周雨晴 2020-09-30 22:01

虚拟模特明星接连问世疫情催生新网红;禁令实施20年后,英国牛肉首次登陆美国市场;沃尔玛将机场作为新店布局的灵感来源。

悦读全球(2020.9.30

虚拟模特明星接连问世疫情催生新网红

随着计算机图形学(CG)技术的进步,拥有如同人类肌肤质感和表情的虚拟模特明星接连诞生。在社交网站(SNS)积极发布信息,拥有人格也是其特点之一。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导致演艺活动停滞的情况下,虚拟模特力压真实艺人颇受瞩目。

今年4月,日本新晋模特“imma”登上中国热门时尚杂志封面。其标志性特征是她粉色的波波头发型,在国内外拥有狂热粉丝,Instagram上粉丝约达26万人。实际上imma是虚拟模特,由去年成立的东京创新企业Aww开发。该公司运用最新CG技术,精确到每一根发丝打造精致容姿,首席执行官(CEO)守屋贵行表示“也有不少人没有注意到她是虚构的存在。

此外还有其他受关注的模特。拥有日籍母亲和美籍父亲设定的Liam Nikuro由创新企业1SEC(东京)于2019年推出。他穿搭时尚,备受年轻人的追捧。Liam吸引了八村垒所在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华盛顿奇才队的目光,8月他被起用为“广告塔”。最近该队还在SNS上发布了Liam与选手们共同拍摄的图片。

服饰电商巨头ZOZO子公司运营的事务所推出以穿搭花哨著称的“AoiPrism”等人气模特。

事务所对形象设定进行提炼,通过频频在SNS发布图片和讯息,承担注入固有人格和思想的作用。虽然乍看似乎费工夫,但据称由于虚拟模特与绯闻及丑闻毫不沾边,与真人相比容易管理。预计今后将通过人工智能(AI)使其拥有会话功能,并与增强现实(AR)技术结合,将活跃舞台进一步扩大到出演电视节目等。

牛肉

禁令实施20年后,英国牛肉首次登陆美国市场

英国牛肉于30日恢复出口,是20多年来首次登陆美国市场。

1996年疯牛病爆发后,牛肉被禁止食用,当时牛被所谓的疯牛病所感染。在2019年美国进行检查后,一些英国牛肉于3月份获准出口,北爱尔兰的Foyle食品集团的货物将首先运出。

英国部长们表示,未来五年内美国对英国的市场价值将达到6600万英镑。

英国农业和园艺发展委员会AHDB称,恢复出口是“历史性时刻”。

“美国是我们红肉出口的一个重要潜在市场,而今天首批出口的牛肉,是工业界和政府为实现这关键的一步,付出努力和毅力的结果。”董事会董事Phil Hadley表示,“这一重要的里程碑将极大地推动该行业的发展,我们期待在未来数月乃至数年里,看到更多的红肉出现在美国餐桌上。”

英国环境部长George Eustice表示:“这对我们的食品业和农业来说是个好消息,有助于该行业的发展。

国际贸易部长Liz Truss表示:“这只是冰山一角。我们与美国进行的自由贸易协议将为英国农业创造大量出口机会。我们正在寻求一项高标准协议,使农民受益,为消费者服务。”

但是,这些自由贸易谈判仍存在争议,批评者警告政府不要为了达成协议而降低英国食品标准。

针对此前英国政府准备接受美国氯洗鸡和注入激素的牛肉这一问题,Truss坚称,英国已禁止将其放入超市,该禁令已被写入法律。她还表示,英国在寻求贸易协议时不会在环境、动物福利和食品标准上做出妥协。

沃尔玛

沃尔玛将机场作为新店布局的灵感来源

沃尔玛从机场航站楼中汲取灵感,它将改进商店的布局和标志,以加快购物速度,并更好地迎合使用智能手机的消费者。

这家总部位于阿肯色州本顿维尔的美国最大零售商表示,目前在其中的一家商店中,他们改进了自己的外观,包括带有粗体字体和聚光灯照明的标牌。到明年年初,该标牌将推广到200家商店。

沃尔玛计划到2022年初再增加800家门店。该公司表示,一年前,他们正在研究新的门店布局。但是由于消费者出于安全考虑,越来越关注非接触式购物,导致新冠大流行加快了他们努力的脚步。

沃尔玛美国分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客户官Janey Whiteside在公司博客中说:“我们受到机场寻路系统的启发,它是如何引导大量人群的最佳范例。”

作为整体标牌的一部分,商店的外部和内部将反映沃尔玛应用程序图标。当顾客进入商店时,他们将看到色彩鲜艳的图标,商店内部地图还将鼓励消费者在购物时下载和使用沃尔玛应用程序。该公司表示,其过道将采用字母和数字组合,引导客户从手机定位到产品。

该店还将设有专门的区域,例如玩具、婴儿用品和其他区域。Whiteside指出,不使用智能手机购物的消费者仍然可以从大大的标牌中轻松地找到自己想要的商品。

(来源共同社、美联社、BBC)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