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说】王军:惯性思维让很多地产商在做增量市场这个环节上频频出错

作者:经济观察网 2020-10-28 17:33

文旅、商业想存活,关键是如何形成巨量流量。

近日,在《经济观察报》主办的“2020IF·商业地产年会”上,经济观察报记者采访了伟光汇通集团执行董事总裁王军,他表示:做文旅小镇的本质是要做出增量市场,而这个地方本来没有市场,所以你自己去创造市场,创造市场是比较难的,但做地产,大家都形成了思维惯性,还是按照做存量市场的方式来做增量市场,所以很多人在这个环节就做死了。更多精彩内容,关注完整视频。

私享一:文旅、商业想存活,关键要形成巨量流量

其实商业也好,文旅也好,最核心的首先是对人要有吸引力。

就是为什么要产生吸引力呢,就是一个商业、一个文旅要存活,最关键的是要形成流量,也就是你得把人吸引来消费,这是所有问题的出发点和本质,特别是做文旅,做商业,最关键的是你能够形成巨量的流量。

因为现在在整个旅游吸引力里边有一个黄金法则,叫差异性越大这种吸引力越强,特别是在都市消费里面,你营造了一个平时生活完全不同的场景和空间,对他就形成了巨大的这种吸引力。因为有这些核心竞争力了,然后就会形成流量。

私享二:地产本质上做C端市场,文旅本质上做B端市场

做地产本质做的是存量市场,这个地方本来就有市场,只是大家根据能力的不一样,分蛋糕你分得多分得少。

而做文旅小镇的本质是要做增量市场,这个地方本来没有市场,你要通过你自己要创造市场,创造市场是比较难的。但做地产,大家都形成了思维惯性,都还是按照做存量市场的方式来做增量市场,所以很多人就在这个环节做死了,这是第一个不一样,就是很容易犯的一个错误。

另一个,地产其实我们本质上做的是C端市场,房子直接卖给个人了,而做文旅小镇其实最关键的,做B端市场。

因为做文旅小镇核心首先是要把它区域价值做起来,它区域价值的提升,来让你的不动产价格得到提升,产生溢价,这是做文旅小镇的核心,这跟地产又不太一样。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