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货美妆天猫双11爆发增长,小奥汀、colorkey等纷纷破亿

作者:经济观察网 2020-11-11 13:27  

11月11日到了,“尾款人”正发起全面总攻!统一兰州牛肉面、百威果啤ME3、潮流玩具万代魂-METALBUILD 强袭高达、价值百万的茅台纪念酒在11月11日开场几秒内即售罄。

11月11日到了,“尾款人”正发起全面总攻!统一兰州牛肉面、百威果啤ME3、潮流玩具万代魂-METALBUILD 强袭高达、价值百万的茅台纪念酒在11月11日开场几秒内即售罄。天猫双11是洞察消费趋势的窗口,从消费数据来看,颜值经济和悦己主义正成为新一代年轻人的选择。 

今年天猫双11,美妆大牌全力押宝中国市场,给出了“比免税店还便宜”的优惠力度,吸引了“尾款人”汹涌抢购。雅诗兰黛在11月11日零点1分,成为首个天猫美妆突破20亿的品牌旗舰店。小棕瓶眼霜累计销售突破100万件,成为全网销量最高的眼霜。韩国品牌Whoo后的“天气丹花献礼盒”累计成交额突破10个亿元,成为全网销量最高的单品!

国货美妆也迎来“黄金时代”,新锐品牌在天猫双11爆发增长。截至11月11日1点08分,小奥汀累计销售额破亿;截至11月11日1点20分,colorkey累计销售突破1亿,同比去年增长400%。截至11月11日点31分,完美日记累计销售破5亿,成为天猫彩妆类目top1。截至11月1日1点40分,花西子累计销售额破4亿,超去年2倍。

天猫双11的深夜,“吃货”集体出动。1小时卖出1亿杯咖啡、3000万碗方便速食、3900万斤米面、1290万斤茶、1400万瓶酒、320万只小龙虾、130万只海参、45万只大闸蟹……

汹涌而来的订单也带动了新品牌的快速成长。截至11月11日44分,三顿半成交额突破一亿元、ChaLi旗舰店10分钟超去年全天、空刻旗舰店20分钟超去年全天、简爱20分钟超去年全天……

母婴亲子行业的消费数据,反映出这届父母育儿观的变化:不只看学习,对孩子的体能和颜值关注。今年天猫双11期间,儿童跳绳一度在6小时内卖出10万条,蹦床在9小时内卖出9万个。另外,“儿童乳液/面霜”也成为增速最快的品类,成交额上涨高达800%。

此外,悦己主义的观念盛行,也带来了新消费趋势。孕妇护肤、彩妆大热,妈妈们不仅关心宝宝,也重视自己的形象管理,针对孕妇的美容需求,诞生了很多新品类,防妊娠纹的孕妇腹膜、唇部护理、足部磨砂产品、塑身上衣等,都呈现翻倍增长趋势。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