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希望工程·无限极快乐足球”志愿者出征

作者:经济观察网 2020-11-12 12:13

2019年10月,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的气温已经达到零下20多度。鹅毛大雪中,来自内江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的郭翔为爱民区八达小学的孩子们上了一场特别的足球课。一群从来没有受训过的孩子,充满了活力与好奇,极寒的温度,却有极致的热情。这一堂课,成为郭翔人生中最难忘的一课。

“让即将踏上正式教师岗位的我永生铭记”

1

零下20多度的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八达小学小学生上足球课

“给孩子也给自己 足球带来更多可能”

时隔一年,2020年11月3日,在2020“希望工程·无限极快乐足球”志愿者出征仪式上,郭翔在内江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的礼堂上,向老师和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黑龙江支教的故事。回忆到这一幕,略微颤抖的话语中,他依然难掩内心的激动。此时的他,已圆满完成了2019年支教任务,获得无限极快乐足球2019年优秀志愿者的称号。

2

郭翔作为无限极快乐足球2019年优秀志愿者代表讲话

“如果没有‘希望工程•无限极快乐足球’,我也许还不知道在很多地区,还有很多孩子没有机会接触足球,体会到足球带来的快乐。正是因为遇见‘希望工程•无限极快乐足球’,我的人生有了更多可能,我支教的学校大部分学生是留守儿童,短短的支教时间给孩子们的心灵带来的影响是无穷大的,今后毕业我将继续投身支教事业,希望能给更多偏远山区的儿童带去知识和快乐。”

思利及人 以公益之力守护更多梦想

去年,郭翔报名参加了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希望工程•无限极快乐足球"志愿者活动,通过选拔被录取。

这是一个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捐赠足球装备及训练器材,派出大学生志愿者支教,并通过足球训练营等活动,让孩子们在绿茵场上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的公益计划。

“体育不仅能够让年轻一代强身健体,而且能够打造年轻一代更加团结、拼搏的优秀品质,这对于孩子的成长也会起到重要作用。基于此,无限极与中国青基会联合推出了为农村、贫困地区小学孩童打造的足球公益项目,也就是‘无限极快乐足球’,帮助孩子们实现足球梦,与梦想并肩乘风破浪。”

3

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陈昭茹为2020年志愿者授旗

据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陈昭茹介绍,早在2015年,无限极(中国)通过捐资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合作发起“希望工程•无限极快乐足球”公益项目。项目至今,已累计捐款捐物超过1400万,在这些捐赠的支持下,已有超过100所乡村小学受到足球方面资助。

去年和郭翔一起支教的还有28位同学,他们分别去到了贵州、云南、甘肃、青海、内蒙等29个偏远小学,给那里的孩子们带去了足球的快乐。在贵州兴仁市巴铃镇公德小学支教的吴朝贵告诉记者,通过短短的2个月与孩子们的相处,让他萌生了大学毕业以后回到偏远的乡村小学任教的想法,“我本来也是从大山里走出来的孩子,通过这2个月的支教生涯,让我更加坚定了毕业后,我到乡村小学当老师的想法,那些偏远艰苦地区的孩子,更需要有人带领他们见到更美更宽广的世界!”。

4

无限极快乐足球2019年志愿者

21名志愿者再度“出征”  在绿茵场绽放青春之花

在2020年希望工程•无限极快乐足球志愿者出征仪式上,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陈昭茹、内江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赵明等嘉宾都对志愿者寄予厚望,希望他们能圆满完成任务。

5

2020无限极快乐足球志愿者在出征仪式上宣誓

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陈昭茹表示,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我们见证了许多历史,这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是举国同心抗疫的一年,也是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的一年。在这样特殊的年份,我们并没有停下公益的步伐。9月开学后,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防护疫情,我们向快乐足球的100所学校捐赠价值超过280万的抗疫物资。疫情之下,孩子们更需要加强身体锻炼;疫情之下,我们更应该关心那些缺少关注、缺少陪伴的孩子们。再次感谢即将出征的21名志愿者,你们就是给他们带去健康与快乐的天使。”

6

2019年志愿者支教与孩子们合影

赵明副院长表示,这是“希望工程•无限极快乐足球”再次落户内江师范学院,作为2019年、2020年该项目全国唯一的合作高校,内江师范学院除了感谢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的信任之外,也非常感谢这个项目能给院校师生带来实践的平台。赵明说:“2019年,我们通过全面培训和层层选拔,共派出29名志愿者前往全国29个省市参加为期2个月的足球支教工作。他们在支教过程中,积极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快乐足球公益理念,圆满完成任务。今年我们学校再次派出21名志愿者,希望他们能抓住这样的机遇和平台,运用学到的知识回报社会,做到实践中成长,在支教中成才,努力提高从教技能和业务水平;同时希望他们能组织丰富多彩的教育教学活动,把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毫不保留地传授给当地学生,做到在教书中育人,在敬业中奉献,让青春之花绽放在每一片绿茵场上。”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