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针报告:2020年营销投入增长8%,2021年将提升至17%

作者:李晓丹 2020-11-20 23:24

就“数字化时代,品牌是否仍然非常重要”的调研,75%的广告主表示非常重要,其中高层管理者占比超中层,达80%。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晓丹 疫情之下,营销会受到何种影响?11月18日,秒针营销科学院发布的《2021中国数字营销趋势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实际营销投入增长率为8%,2021年预测增长率将提升至17%。今年的趋势报告共收集来自成熟、新锐、不同预算规模及不同行业的287位广告主样本。

报告指出,47%的广告主认为中国的整体营销投入增长速度将增加,行业信心偏正向。关于营销目标,分别有79%和78%的广告主选择了品牌目标和效果目标。就“数字化时代,品牌是否仍然非常重要”的调研,75%的广告主表示非常重要,其中高层管理者占比超中层,达80%。

明略科技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吴明辉表示,疫情让企业面对的不确定性加剧,同时也加速了中国的数字化转型进程。数据虽然代表了优化、迭代生意的能力,但伴随而来的数据测量、应用,及数据伦理等问题同样值得关注。

2020年,数字营销发生了很多变化,大平台持续构建从广告到电商的闭环、部分媒体停止回传open ID、iOS即将推出的IDFA新规直接冲击精准营销的底层逻辑。

此外,媒介的碎片化,对内容和创意的爆发性生产带来了挑战。秒针系统商业智能与分析事业部总裁王玉梅表示,依托海量数据,知识图谱等人工智能技术,内容分析的速度、深度、维度会有质的突破,图文、视频的创作也可以更智能、更贴合消费者需求。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移动安全联盟秘书长杨正军认为,苹果推出IDFA隐私保护新规背后体现的,不止是平台竞争,还是生态及路线竞争,互联网广告标识如何解决个人信息保护、企业利益和政府监管之间的矛盾,找到合规和发展的平衡点,需要行业一同探讨。

“互联网广告标识设计是牵一发动全身的基础工作,需要综合考虑用户认知、行业水位和监管尺度。”杨正军表示。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