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新冠确诊新增570人,20多岁年轻人占比最大 | 悦读全球

作者:周雨晴 2020-11-27 22:25

在东京都内,自11月上旬起疫情持续恶化,东京都的“疫情监测会议”评估认为,目前处于第4阶段的警戒水平,最为严重的“疫情正在扩大”。

悦读全球(2020.11.27

 【东京新确诊570人感染新冠创新高,20多岁年轻人占比最大】

27日,日本东京都宣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单日新增确诊570人,超过21日的539人,创历史新高。重症者也增加1人,达创历史记录的61人。东京都内的感染者累计达到3万9649人。

按年龄段来看,20多岁的147人为最多,30多岁的120人和40多岁的76人次之。重症化风险较高的65岁以上的感染者确诊了86人。

在东京都内,自11月上旬起疫情持续恶化,东京都的“疫情监测会议”评估认为,目前处于第4阶段的警戒水平,最为严重的“疫情正在扩大”。作为防止疫情扩大的措施,以除去岛屿地区的东京都内全境、提供酒类的餐厅等为对象,要求自11月28日起在20天内将营业时间改为截晚上10点之前。 

2

【美国在新冠大流行中失业人数创纪录,机器人需求却不断增加】

Covid-19大流行导致数百万的美国人遭受失业打击,尤其是服务业,今年10月,美国失业人数达1100万,而去年同期这一数字只有600万。

人类正在遭受失业和经济不确定性的影响,相反机器人却成为了热门商品。多家技术制造商报告说,在新冠大流行期间,人们对其机器人的需求不断增加——从可以在走廊上交货的无人机,到超市自助结账时利用人工智能(AI)驱动的客户服务软件。

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的最新报告预测,到2025年,由这场新冠大流行推动的下一波自动化浪潮,将在全球范围内扰乱8500万个就业岗位。但这也将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可是“企业、政府和工人必须计划紧急合作,以实现对全球劳动力的新愿景”。

酒店业是在新冠大流行中受灾最严重的行业之一,在此期间,酒店新技术的采用率明显增加。客人可以在酒店使用自助服务台办理入住手续,通过应用程序控制房间内的电视和电灯开关,少数酒店还可以在客人需要茶点时,使用机器人将其送至客人的房间。

酒店设计和开发咨询公司Gettys Group的首席信息官Ron Swidler表示,随着酒店采用新技术以节省劳动力成本,该行业的永久性失业或将成为现实。

目前尚不清楚对新技术的需求增加,是否直接导致了新冠大流行期间的大规模失业,但费城联邦储备银行在9月份发布的论文中发现,“可自动化”的工作岗位中每100人比自动化风险较低的岗位多损失4.2个工作。该论文称,被认为可自动化的职业包括酒店前台、班车司机和零售销售人员。

3

【达美航空计划试用美国和意大利之间的“无隔离”航班】

美国达美航空(Delta)26日宣布了首个“无隔离”的跨大西洋航班,起飞前的Covid测试将使乘客在抵达意大利后免除14天的隔离。

试飞将于下个月开始,往返于亚特兰大和罗马之间。乘客必须进行3次阴性测试:首先,在起飞前72小时进行PCR测试,然后在亚特兰大登机前进行快速检测,最后到达罗马Fiumicino机场时再进行一次快速测试。

达美航空公司总裁Steve Sear表示,此次试飞计划是“在全球广泛接种疫苗之前,恢复国际旅行既安全,又无需进行隔的最佳途径”。

达美航空计划继续封锁客舱中间座位,以确保社会距离。根据达美航空委托进行的私人风险评估,在满载60%的航班上,戴上口罩和加强清洁,感染Covid-19的几率大约为百万分之一。

该航空公司的声明说,这项试飞试验将从12月19日开始。意大利将向因工作、健康和教育等重要原因获准旅行的美国公民开放。返回美国的公民在离开意大利之前,必须在罗马Fiumicino机场进行快速检测。

(本文编译自日本经济新闻、卫报)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