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2060:可持续发展在中国高峰论坛1月28日与您相约!

作者:经济观察网 2021-01-19 20:07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十四五”规划提出要深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完善生态文明领域统筹协调机制,构建生态文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强化绿色发展的法律和政策保障,发展绿色金融,支持绿色技术创新,推进清洁生产,发展环保产业,推进重点行业和重要领域绿色化改造。

为贯彻落实可持续发展理念,构建绿色金融生活服务体系,《经济观察报》社与北京金融分析师协会(CFA SocietyBeijing )联合发起的“可持续发展在中国”系列高峰论坛,结合全球生态环境治理与当前发展目标,对当下中国可持续发展的机遇与挑战进行深度解读和探讨。

本次论坛活动以“可持续发展理念,构建绿色金融生活服务体系”为主题,围绕“碳中和时代的金融赋能”及“履行碳责任 实现碳中和”两大议题,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论坛、致敬企业、2020年度中国ESG市场观察等形式,共同探讨碳中和时代的机遇与绿色金融赋能。活动即将于2021年1月28日14:00-18:00在线上举行。

出席嘉宾:

刘东海 北京市资产管理协会会长、中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李一梅 CFA全球理事、华夏基金总经理

郭宏超  经观传媒副总裁、经济观察报社副总编辑

徐浩良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助理署长、政策与方案支助局局长

张博辉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经管学院执行副院长、

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金融科技与社会金融研究中心主任

于  华  衍界资讯董事长、原摩根华鑫基金董事长

汪  洋  衍界资讯总经理

顾卫平  兴银理财总裁

苑志宏  华夏理财总裁

贺  晋  信银理财副总裁

李  靖  中航信托绿色信托事业部负责人

韩晓燕  嘉实基金ESG研究总监

纪  沫  美国联博资产管理公司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

闫  旭  华宝基金投资副总监

章  桐  同济大学燃料电池汽车技术研究所所长

舒酉星  比亚迪国际合作事业部总经理

梅德文  北京绿色交易所董事、总经理

涂鉴彧  妙盈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

占  泉  上海佐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

更多嘉宾邀请中…

664f9cebba2a9141098194ee51a7f76

此外,本次论坛还将从金融助力可持续发展、企业履行碳责任、实现碳中和等多方维度,致敬中国可持续发展中优秀的机构、企业、及行业领军者,推动中国商业有序、健康发展。

可持续发展在中国组委会:

商务合作:王梦芹  wangmengqin@eeo.com.cn  18810759001

品牌合作:巩雨霏  gongyufei@eeo.com.cn     15001107066

媒体合作:郝  月  haoyue@eeo.com.cn     13072237239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