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物业股普涨 首次诞生市值两千亿个股

作者:陈月芹 2021-01-20 21:11

wind数据显示,开年以来,融创服务、永生服务和中海物业的股价涨幅均超过4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月芹 1月20日,碧桂园服务开盘后股价先扬后抑,截至收盘涨2.46%,总市值约2013亿港元,成为首家总市值突破2000亿港元的物业企业。

早在2020年5月,碧桂园服务成为首家市值破千亿的物管公司。2021年开年以来,碧桂园物业股价累计上涨31.9%。

市值第二高的是恒大物业,1月20日收盘后市值约1658亿港元。2021年以来,恒大物业涨幅达到71.6%,成为股价涨幅最大的物业上市公司。

wind数据显示,开年以来,融创服务、永生服务和中海物业的股价涨幅均超过40%,合景悠活、世茂服务、新城悦以及碧桂园服务的涨幅超过30%。华润万象生活的涨幅也达到28%,华润万象生活也是第三家市值超千亿的物企,市值达到1050亿港元。

物业股估值亦创下新纪录。1月20日,登陆港交所仅43天的华润万象生活获得了188倍动态市盈率,融创服务153倍,永升生活服务122倍。金科服务、恒大物业、合景悠活、碧桂园服务估值超过80倍,世茂服务、卓越商企服务、宝龙商业、保利物业超过60倍。

值得注意的是,42只物业股中,已有3家从地产公司分拆上市的物企市值超过母公司,分别是:金科服务市值515亿港元,雅生活服务490亿港元,绿城服务316亿港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陈月芹经济观察报记者

不动产开发报道部 记者 新闻线索请联系:chenyueqin@eeo.com.cn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