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渤投资:2021年通胀温和,利率不会过快调整

作者:杨实可 张哲玮 王小娜 2021-02-25 17:36

2021年全球通胀是否会卷土重来?尚渤投资董事总经理王磊表示,2021年将是经济强劲复苏之年,通胀比较温和,中国央行不会迅速调整名义利率,而是通过商业银行的窗口指导来引导信贷及流动性。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杨实可  张哲玮 王小娜  2021年全球通胀是否会卷土重来?尚渤投资董事总经理王磊表示,2021年将是经济强劲复苏之年,通胀比较温和。

王磊进一步解释,全球主要经济体的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仍然处于宽松阶段,甚至拜登新政府试图通过经济刺激手段,包括基础设施的投入,以推动经济发展。与此同时,一旦疫情得到控制,消费将会反弹,企业重新补库存会进一步推动经济。

王磊认为,中国央行不会迅速调整名义利率,而是通过商业银行的窗口指导来引导信贷及流动性。

对于2021年的市场趋势,王磊表示仍然看好中国的消费市场,消费的机构性升级是趋势。但王磊也提醒,从估值来看,一些消费类股票的估值已经到了一个相对高点,如果下半年全球能够顺利复工复产,一些质量较高的债券和股票会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

王磊还指出,美国在全球的GDP贡献已经在下降,亚洲市场与美国市场的相关性会出现下降,国际投资的多元化效益也将逐步展现,从估值角度,美股已经价格很高了,所以美国本土以外的市场更具有吸引力。如果资金流入A股,中国应该做好哪些准备?王磊表示,货币兑换、合规性、衍生工具都需要做好准备。

尽管全球已经开始进行新冠疫苗接种,但仍有诸多不确定性因素,疫情走势尚有待观察。中国拥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即便全球进入复工复产,中国订单会有部分流失,但并不会影响到整体外贸,全球复苏对于中国出口有正面影响。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