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职业经理人管理 渤海银行公开招聘行长和5名副行长

作者:黄蕾 2021-02-26 10:57

渤海银行目前有1名行长和4名副行长。其中,屈宏志任该行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行长,今年51岁。四名副行长分别为李毅、吴思麒、杜刚、赵志宏。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蕾 2月25日,渤海银行(9668.HK)在官网发布公告,面向社会公开选聘1名行长和5名副行长。

其中,5名选聘的副行长,将分管批发业务、零售业务、金融市场业务、风险管理和科技、运营管理。

经济观察网联系上了渤海银行负责此次报名的工作人员,该名工作人员表示,公告属实,报名者按照公告内容填写报名表,待报名时间结束,将由渤海银行来联系报名者,具体联系时间目前未定。

根据渤海银行公告及招股书,渤海银行现任党委书记、董事长为李伏安,今年58岁,负责全行的整体管理及战略,以及董事会全面工作,分管审计部。曾任中国银监会政策法规部副主任、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主任、河南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中国银监会信托监督管理部、非银行金融机构监管部主任。

渤海银行目前有1名行长和4名副行长。其中,屈宏志任该行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行长,今年51岁。四名副行长分别为李毅、吴思麒、杜刚、赵志宏。

2020年1月,银保监会核准屈宏志出任渤海银行行长及董事的任职资格,即其履新渤海银行行长一职刚逾1年。

屈宏志负责全行的经营管理工作,分管办公室及资产负债管理部。此前屈宏志任职于中国建设银行,曾任中国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资产保全部兼法律事务部总经理、南开支行行长、和平支行行长,天津市分行行长助理、副行长、党委委员,江苏省分行副行长、党委副书记。

公告显示,报名时间为2月25日—3月17日,为期21天,网络报名或现场报名均可。选聘人员按职业经理人管理,任期三年,任期期满考核合格可续聘。

渤海银行表示,为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提高渤海银行经营管理水平,增强市场竞争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经营管理团队,推进企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经渤海银行董事会审议通过,现面向社会公开选聘职业经理人。

其中,行长的任职资格包括从事金融工作8年以上,或从事相关经济工作12年以上(其中从事金融工作4年以上);累计担任过下列职务2年以上: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内设主要业务部室正职或一级分行副行长(含相当职务),或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以及规模相当的金融机构总部副职(含相当职务)及以上职务;年龄一般不超过53周岁,特别优秀的可放宽到55周岁等。

副行长的任职资格包括从事金融工作8年以上,或从事相关经济工作12年以上(其中从事金融工作4年以上);累计担任过下列职务3年以上: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内设主要业务部室副职或一级分行行长助理(含相当职务),或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以及规模相当的金融机构内设主要业务部室正职或一级分行行长(含相当职务)及以上职务;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特别优秀的可放宽到52周岁等。

截至2020年末,渤海银行开业机构已经覆盖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5个副省级城市和1个特别行政区。全行机构网点已进驻天津、北京、上海、杭州、太原、成都、济南、深圳、南京、大连、广州、长沙、石家庄、武汉、呼和浩特、福州、合肥、郑州、西安、长春、重庆、沈阳、厦门、海口、青岛、宁波、南宁、南昌等全国61个重点城市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建立了34家一级分行、31家二级分行、134家支行。支行级以上分支机构199家,社区小微支行40家,正式开业机构网点总数达到239家。

截至2020年9月末,渤海银行资产总额达到13245.54亿元,比2019年末增长18.6%;实现营业收入239.77亿元,同比增长13.4%;实现净利润65.53亿元,同比增长0.2%。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前三季度,渤海银行营收和净利润的增速放缓明显。该行2019年年度业绩显示,截至2019年末,渤海银行资产总额1.11万亿,较上年末增长7.6%,实现营业收入282.82亿元,同比增长22.04%;实现净利润83.36亿元,同比增长17.73%。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黄蕾经济观察报记者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主要关注银行、上市公司、证券领域。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