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邦服饰收获8涨停 深交所发关注函

作者:张晓晖 2021-04-06 20:42

深交所注意到了美邦服饰股价波动的异常,并于4月2日下发关注函。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晓晖 依旧深陷亏损之中的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002269.SH,下称“美邦服饰”)收获了连续8个涨停。

2021年3月25日起,美邦服饰开始涨停,从涨停之前的每股1.51元,涨至4月6日收盘价3.41元,股价已经翻倍。

4月6日,美邦服饰开盘之后不久即告涨停,但中间涨停板打开,尾盘时候涨停板又被封死,收盘之时,仍然有11.9万手封单。

在最近H&M引发的新疆棉风波中,国产品牌如“美特斯邦威”、“李宁”等等,因为旗帜鲜明地支持中国新疆产棉花而成为直接的受益者。

4月6日下午,经济观察网记者致电美邦服饰董秘办公室,询问公司最近连续涨停的原因,是否是因为支持并采用新疆棉有关?

美邦服饰董秘办公室回复,“二级市场股价的波动,我们无法给出具体的原因。从董事会办公室角度,我们所做的信披都是合规的。我们的服饰部分产品使用新疆棉,肯定不是所有产品都使用新疆棉。这个问题我们在互动易上也作出了回答。”

2020年美邦服饰仍然处于亏损之中,其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20年的亏损金额预计为:-82000万元至-58000万元。2019年,美邦服饰归于股东的净利润亏损金额为-82547.29 万元。

这家曾经在青少年中非常流行的国产连锁服饰品牌,业绩已经连续亏损。

深交所也注意到了美邦服饰股价波动的异常,并于4月2日下发关注函。在关注函中,深交所向美邦服饰询问公司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重大事项,近期公共传媒是否报道了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如是,请进行补充披露;如否,请进行必要的说明和风险提示。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美邦服饰核查董监高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是否存在内幕交易。

在2020年的业绩预告中,美邦服饰称,公司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对服饰行业带来的冲击和市场环境变化,加大力度推进品牌升级及数字化转型。预计四季度销售收入环比三季度将有所增长,盈利状况逐季改善。

虽然股价出现逆市上涨,但美邦服饰的基本面仍然不容乐观。

为此,美邦服饰通过出售子公司股权,来获得财务上的收益。比如2021年3月9日,美邦服饰公告称,公司拟出售与控股子公司共同持有的上海模共实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出售, 拟出售金额合计人民币44800万元。通过这部分资产的出售,应该能够有效的改善美邦服饰一季度的财务数据。

连续8个涨停之后,美邦服饰的总市值目前约85亿元人民币。

3月6日晚,美邦服饰尚对深交所的关注函作出回复。其表示,公司控股股东与实际控制人均在回复函中表示:“不存在影响上市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重大事项;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经核查,公司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重大事项,也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上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其还回复称,经自查,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经营模式等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预计 2020 年度将会出现亏损,近期公司股价涨幅较大,已一定幅度偏离公司基本面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近期公司未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不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事项。经函件询证核实,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近一个月内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不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张晓晖经济观察报记者

资本市场部记者
从事新闻行业超过12年,专注于时政、公司新闻报道,擅长采访、调查、取证和突破。2006年起在经济观察报华东新闻中心(上海)工作,2008年派驻重庆,负责西南地区新闻报道。常驻重庆。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