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后“重仓”云视频:格力集团等多家企业参投齐心好视通

作者:沈怡然 2021-04-09 20:19

齐心集团董事长陈钦鹏称,随着市场扩大,竞争也会更激烈,集团认为,必须建立一个好的机制,让这家公司去奔跑、快速抢占市场。根据公开材料,战投方除格力集团外,还有珠海紫杏共盈、广东博畅投资、深圳佳视投资。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4月9日,齐心集团(002301)宣布引入格力集团等多家国资公司,参投其全资子公司深圳齐心好视通云计算有限公司(下称“齐心好视通”),后者将获得数千万元的战略融资。

齐心集团主营B2B办公物资,是中国最大的办公用品集团之一。齐心好视通成立于2009年,比视频会议公司ZOOM早3年成立,面向各地政企提供云视频服务。

在最新的融资发布会上,齐心集团董事长陈钦鹏对记者表示,集团在2016年收购了好视通,将其并入新兴业务板块。这次疫情让集团看到了视频会议工具的潜力,它对企业降本的作用是非常大的,它正在从通讯工具发展成一个生产力的平台,这将在很大程度上打开市场空间,甚至从百亿级的市场规模变为千亿级。

陈钦鹏称,随着市场扩大,竞争也会更激烈,集团认为,必须建立一个好的机制,让这家公司去奔跑、快速抢占市场。根据公开材料,战投方除格力集团外,还有珠海紫杏共盈、广东博畅投资、深圳佳视投资。

陈钦鹏称,之所以引入格力集团,是因为看好格力在产业资本、资源、管理能力上对公司的赋能,以及公司背后大湾区、珠海等发展空间。后续希望和格力集团有更深度的合作。

“我们非常希望利用这么一个支点,把这个蓬勃的产业之树在珠海扎下根来”,格力集团总裁李敏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谈及参投的原因。主要因为格力看好云视频会议的赛道,而且此前与齐心集团的合作中,协助齐心集团在珠海市的数字经济建设中做了很多工作同时,格力集团也帮助推动齐心集团在数字经济相关收入的增加,以及资落地珠海方面的工作。

对于本轮融资的分配,齐心好视通CEO王化福表示,融得的资金将全面用于研发技术持续投入、国产化领域深耕布局、市场的开发与拓展,未来公司专注政企市场的方向不变。

对于好视通下一步的融资,齐心集团表示,会重点考虑有国资背景的企业,具体还要根据好视通的业务需要来定。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沈怡然经济观察报记者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