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CEO张勇回应反垄断行政处罚不会产生重大负面影响 阿里港股开盘即涨超5个点

作者:钱玉娟 2021-04-12 10:14

张勇表示,阿里巴巴将会作出更多行动减少商户经营成本,会把更多已成熟的业务转为免费。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在被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行政处罚182亿元之后,阿里巴巴集团于4月12日上午8点举行电话会议予以回应。

“我们认为这次处罚不会产生实际上的重大负面影响。”在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CEO张勇看来,现在很多商家都采用了多渠道平台战略,而阿里巴巴也在处罚之前投入了快闪店,为商家提供更多的机会和渠道。

张勇表示,阿里巴巴将会作出更多行动减少商户经营成本,会把更多已成熟的业务转为免费。值得一提的是,阿里巴巴已准备了数十亿元资金支持新项目,还将加大投资以提高商户培训,通过提供更多高质量的服务从而为商家们带来增长。

对于处以2019年销售额的4%计182.28亿元的行政处罚金额,阿里巴巴CFO武卫表示,这一罚款将会反映在阿里巴巴的本季度财报中。另外,上述阿里巴巴的一些计划,武卫指出,也将会直接反应到公司的营收和利润上,“公司已经对新的财年规划了上十亿人民币的预算,以支持我们在未来几年逐步实现这项战略。”

在这次处罚后,阿里巴巴方面透露,监管部门正在关注数据隐私和数据保护问题,数据监管也将是全球趋势,而阿里巴巴将会与监管部门在数据使用和收集方面进行合作。

从目前来看,全球大型科技公司都会面临审查,但在电话会议中,阿里巴巴执行副主席蔡崇信表示,目前没有知悉有其他关于反垄断的调查。

电话会后的港股开盘前的竞价阶段,阿里一度被竞价至240港元/股,涨幅达10%,截至记者发稿前,阿里港股以230港元/股,涨幅在5.5%。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钱玉娟经济观察报记者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
微信号:EstherQ138279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