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致酒行2020年营收增长32.20% 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增90.23%-110.68%

作者:郑淯心 2021-04-14 09:40

4月12日,华致酒行(300755.SZ)公布2020年年报显示,在疫情的影响下其仍实现营业收入41亿元。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淯心 4月12日,华致酒行(300755.SZ)公布2020年年报显示,在疫情的影响下其仍实现营业收入41亿元,同比增长32.20%;其中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3亿元,同比增长16.82%。

同日,华致酒行发布2021年一季度报告显示,华致酒行2021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同比增幅高90.23%-110.68%,预计获得盈利在18,600万元–20,600万元之间。

对于2020年的业绩增长,华致酒行方面认为有四个原因,一是积极拓展电商业务,华致优选运营状况良好;二是持续推进连锁门店的全国布局,门店数量及质量提升;三是直供网点数量增长,营销人员增加带动销售;四是进一步完善产品结构,加大对品牌和产品的市场推广力度。

电商方面,除了入驻京东天猫外,2019年起,华致酒行推出“华致优选”电商平台,让用户可以微信小程序在线下单,2020年,疫情又倒逼“华致优选”发展,推出老八大名酒、十七大名酒、苏格兰威士忌、日本清酒、五粮液尖货等多场专题活动,提高了电商渠道收入。

产品方面,华致酒行和品牌商的独家代理产品或者合作贴牌产品利润较高,2020年华致酒行推出了荷花酒荷花传奇系列、大规格42°四开国缘及其生肖纪念酒等新品,签约并首发汾酒战略产品青花汾酒30复兴版,进一步完善了产品结构。

酒业人士称,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近年京东、阿里、物美、永辉等零售企业纷纷进入酒类流通领域,酒类流通市场的整合程度和集中度还有较大提升空间,这时专业的酒业流通企业更要利用自己的资源优势结合线上线下渠道发力。

国盛证券点评华致酒行的研报表示,华致酒行业绩符合预期,门店数量质量增速亮眼,尤其是门店数量每年约有 40%以上的增长,定制酒占比约10%,有望持续改善盈利能力。银行证券研报表示,华致酒行的产品筛选及开发,为其持续创造新的业务增长点。

在3月23-24日召开的华致酒行2021年工作年会上,华致酒行董事长吴向东表示要完成“新零售模式下的酒类营销生态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新品开发和运营”、“加快数字化转型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渠道营销网络体系”和“加强人力资源管理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四件大事。

华致酒行方面表示,2021年,华致酒行将继续拓展全渠道销售网络,做好知名酒企的深度合作,终端网点和消费者的服务。同时,加速数字化转型,积极发展电商平台华致优选。

在现有全渠道营销网络体系基础上,华致酒行还将继续降低流通成本,提高流通效率,拓展零售网点、KA卖场、团购客户、电子商务客户,在全国700个名酒销售旺盛地区铺设“公司——销售终端——消费者”的销售模式,直接向销售终端供货,免除传统流通渠道的中间环节,建立起覆盖全国、扁平化、高效率的直供网络。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郑淯心经济观察报记者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