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马威:房地产数字化转型 行业、政策、客户是核心因素

作者:李晓丹 2021-04-30 18:38

如何进行数字化转型,是每一个企业都在面临的问题,房地产的数字化转型需要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与行业深入融合,行业走势、政策趋势、客户需求是核心因素。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晓丹 疫情冲击也加速了房地产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数字经济价值在房地产行业正在加速凸显。

毕马威的跟踪调查发现,目前房地产行业对提升自身管理和业务拓展的数字化需求非常强烈,数字化转型方案往往是跨越了数个行业的战略升级方案,有些企业甚至寄望于通过数字化来“弯道超车”。

4月29日,毕马威启动“中国领先地产科技企业50”榜单评选。榜单将从科技与数据、创新与变革、财务健康水平、资本市场认可度及行业发展前瞻度5大核心维度对地产科技企业开展评估。

毕马威中国房地产行业北方区主管合伙人、本次评选的总协调人高松表示,在互联网时代下,如何进行数字化转型,是每一个企业都在面临的问题,房地产的数字化转型需要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与行业深入融合,行业走势、政策趋势、客户需求是核心因素。

“房地产行业作为事关民生消费和投资发展,助力经济内循环的重要产业,数字经济的价值在房地产行业正在加速凸显,地产行业数字化、智慧化转型势不可挡。”毕马威中国副主席吴国强表示,在地产数字化的背景下,加强市场对地产领域科技创新的关注,推动行业交流,促进地产科技的规范发展。同时,助力更多优质企业与资本市场建立起联系,加速其融资及业务发展。

资本仍然是这一轮房地产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驱动力。

高和资本地产科技基金合伙人王春国表示,国内的地产科技生态目前仍处于一个较为初级的阶段,在行业快速扩张的同时,行业内的信息流通和筛选都没有形成有效的机制,地产科技相关生态需要一个精准的信息平台。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