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集中供地第二日:宋都成最大黑马 临安龙头房企刷新自持纪录

作者:饶贤君 2021-05-08 19:47

第二日的集中供地延续了首日的火热,如刨除杭州地铁、临安曙光商贸、青山湖柯岩创新基地投资等“定向出让”的零溢价地块,其余21块地块中,仅有两块地溢价率低于2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饶贤君 5月8日,杭州市迎来第二批集中供地,出让临安区12宗、余杭/临平区7宗、富阳区6宗共计25宗涉宅用地,总建筑面积约382万平方米,总起拍金额365.59亿元,最终总成交价约462亿元,平均溢价率约26.37%,与首日基本持平。

由于第二日的供地集中在杭州近郊各区,最终获地的房企以中小型地区性房企为主,如宋都股份(600077.SH)、杭房地产、地上地产、南京银城等。

宋都地产成为集中供地第二日最大黑马买家,相继拿下位于临安区的中心城区01-ZX-01-140地块、天目医药港ZX11-G-15地块,位于富阳区的富春77-2号地块、富春湾新城6号地块,总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共计投入超26亿元。此外,宋都地产在首日的集中供地中也以17.83亿元拿下了位于主城区的运河新城GS1001-17地块,总建筑面积约8.5万平方米。

第二日的集中供地延续了首日的火热,如刨除杭州地铁、临安曙光商贸、青山湖柯岩创新基地投资等“定向出让”的零溢价地块,其余21块地块中,仅有两块地溢价率低于28%。

此外,临安的区域性龙头房企地上地产以约11亿元拿下的临安区城东滨湖新区单元G-R21-01地块,在溢价率29.7%的基础上,以40%的自持比例,刷新了昨日建发创下的38%自持比例新高。

至此,杭州市首批集中供地全部收官,共出让57宗涉宅用地,总建筑面积757万平方米,总起价934.7亿元,总成交额1178.2亿元,综合整体溢价率约26%,其中有41宗地有竞配自持要求,最高自持比例达到40%,除“定向出让”的零溢价地块外,最低溢价率为万科拿下的下沙开发区R21/C-03地块,溢价率20.62%。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饶贤君经济观察报记者

不动产运营报道部记者
对一切有趣的事物充满好奇,探寻真相与本质,关注地产细分领域。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