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成都:下架虚高价格二手房房源;中源家居被举报“坐庄”,神秘新进股东疑窦丛生;孙正义:对5万亿日元利润没成就感

作者:沈昕琪 2021-05-14 11:57

近日,成都市房地产经纪协会通知提出,下架虚高价格房源;微博“大V”叶飞近期举报上市公司中源家居,称公司以市值管理的名义操控股价,梳理中源家居背后股东发现,其存在诸多蹊跷之处......

事件关注

【财政部:继续执行企业、事业单位改制重组有关契税政策】5月14日,财政部发布《关于继续执行企业、事业单位改制重组有关契税政策的公告》。公告称,企业整体改制,包括非公司制企业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原企业投资主体存续并在改制(变更)后的公司中所持股权(股份)比例超过75%,且改制(变更)后公司承继原企业权利、义务的,对改制(变更)后公司承受原企业土地、房屋权属,免征契税。

【民航局:4月份旅客运输量5109.4万人次 同比增长205.5%】据中国民航网官方微博消息,5月14日中国民航局举行5月例行新闻发布会。民航局新闻发言人、航空安全办公室主任朱涛介绍,4月份,民航恢复势头更加向好,全行业完成运输总周转量、旅客运输量、货邮运输量分别为92.1亿吨公里、5109.4万人次、65.5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32.8%、205.5%、35.0%。

【国家能源局:4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3.2%】5月13日,国家能源局发布4月份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4月份,全社会用电量636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2%。1-4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2558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1%。 

【成都:进一步规范二手住房挂牌价格 下架虚高价格房源】近日,成都市房地产经纪协会印发进一步规范二手住房挂牌价格发布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下架虚高价格房源。各房地产经纪机构和房地产销售服务人员要牢固树立市场参与主体责任意识,不得受理及通过线上和线下渠道对外发布明显高于成都市二手住房最高参考价格的挂牌价格。线上渠道包括但不限于:机构官网、网络平台、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微信朋友圈、短视频平台和QQ空间等;线下渠道包括但不限于:门店(水牌)、宣传板(页、册)等。

【国家卫健委:513新增确诊病例7例,本土病例2例均在安徽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消息,5月1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例(广东3例,上海1例,福建1例),本土病例2例(均在安徽);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大公司

【中源家居被举报“坐庄” 神秘新进股东疑窦丛生】有着私募背景的微博“大V”叶飞近期在微博举报上市公司中源家居,称公司以市值管理的名义操控股价,中源家居5月13日晚迅速发布澄清公告。叶飞的爆料尚无法证实,但梳理中源家居背后股东发现,其存在诸多蹊跷之处:私募机构三方资产管理(深圳)管理有限公司今年一季度新进成为中源家居前十大股东,而三方资管同时现身利通电子,两公司股价今年3月底和4月初的走势惊人一致,且有三家营业部交替出现在两股票龙虎榜上。此外,有自然人股东同时在一季度出现在两家公司前十大股东之列。(中国证券报)

【软银孙正义:对5万亿日元的利润没有成就感】据日经中文网微博5月14日消息,软银在2020财年(截至2021年3月)财报中计提了约5万亿日元的净利润,这是日本企业史上最高水平的利润。日本软银集团(SBG)会长兼社长孙正义表示,两年前虽处于摸索阶段,但(作为投资公司的)结构已经形成”。对5万亿日元的利润“并没有成就感”,并计划进一步扩大投资。

【美国最大燃油管道商向黑客付赎金:500万美元加密货币】当地时间5月13日,美国最大燃油管道商之一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向黑客支付近500万美元加密货币赎金,该公司受网络攻击而被迫关闭的燃油运输管道当天全线恢复运营。有消息人士称,遭到黑客攻击被迫关闭输油管道的美国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原无意向黑客妥协,但最终还是支付了将近500万美元的赎金以恢复被攻击的系统。(每日经济新闻)

【马斯克:正与狗狗币开发人员合作,以提高交易效率】5月14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社交平台推特上表示,正与狗狗币开发人员合作以提高交易效率。(财联社)

A股午盘 

【沪指震荡上行涨1.21% 金融股爆发】5月14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开盘后震荡下行,三大股指一度全线翻绿,随后以券商保险为代表的金融股集体走强,带动股指翻红并持续走高。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涨1.21%,深证成指涨1.52%,创业板指涨2.39%,盘面上,券商、保险、环保、酿酒、医疗保健、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医美、煤炭、钢铁、有色、石油等板块跌幅居前。

【环保工程板块走强中创环保、同兴环保、博天环境等涨停,维尔利、圣元环保、旺能环境跟涨。 

【证券板块拉升】浙商证券涨停,东方财富、中金公司、光大证券、中信建投跟涨。

【医美概念走弱】麦迪科技跌超7%,朗姿股份、江苏吴中、长江健康、开能健康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沈昕琪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