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链家再次下架超万套房源 何时上架链家说了不算

作者:丁文婷 2021-07-19 18:55

上述链家经纪人也告诉经济观察网,虽然从7月15日开始陆续下架房源前就联络业主调整价格,但是进度并不算理想。此前其所在的门店有超过25套房源对外展示,而现在只剩下了5套左右。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丁文婷继3月份大规模下架房源后,链家网上海的房源数量又出现了一次腰斩。

7月19日,链家官网显示的上海二手房挂牌房源为1.6万套出头,而7月11日,其官网显示的房源数量还有近3.2万套。

一位链家内部人员向经济观察网透露,下架房源实际是受到价格信息核验政策的影响。

7月9日,上海市房管局在规范二手住房房源挂牌管理会议上明确,在上海市已实施房源挂牌核验基础上,增加价格信息核验。交易管理部门将以市场真实价格为依据,对每套房源进行核验,没有通过价格核验的房源不得对外发布。

7月14日,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进一步明确了时间表,7月19日后,所有未通过挂牌价格核验的房源将无法上架。

一位链家的中介经纪人告诉经济观察网,其所在的门店在7月12日接到了关于价格核验的通知,并从7月15日-19日开始陆续对房源进行下架。

根据链家的安排,7月18日前,由经纪人对高价房源外网下架处理完成,截至7月19日早9点,若高价房源未完成外网下架则会由公司系统统一下架处理。“在12日-19日价格核验期间,我们外网也禁止上架新房源了”。

据这位经纪人了解,目前执行的挂牌核验价格最高上限为房源所在小区3个月平均成交价格的1.1倍,如果挂牌价格超过平均价的1.1倍则不能被展示。“不过,下架房源主要是不能在外网展示,这些房源在内网还是存在的,也能够看到。”

其实早在3月20日,上海链家就曾紧急下架过万套房源。彼时,链家回应,下架调整主要是根据相关部门规定,对线上房源核验检查,对不符合要求或资料不够完善的房源暂时性下架,并及时联系业主补交资料,尽快完成房屋核验后再陆续上架。

3月20日当天,链家网上的上海二手房房源数量由前一日的3.8万套骤降为1.6万套。而3月23日,上海二手房房源数量又恢复到了2.1万套。

而此次下架的房源何时能够恢复上架?上述链家内部人士表示,此次价格核验与之前的房源信息核验非常不同,因为涉及到挂牌价格,所以决定权在于业主。“至于什么时候能完成价格核验,我们无法决定的,最终挂牌价格还是要看业主。”

上述链家经纪人也告诉经济观察网,虽然从7月15日开始陆续下架房源前就联络业主调整价格,但是进度并不算理想。此前其所在的门店有超过25套房源对外展示,而现在只剩下了5套左右。

“只有业主愿意将挂牌价格调整到规定的核验价格内我们才能给它上架对外展示”,而网站上大量房源的无法展示也意味着对线上浏览量和获客渠道的影响。“我们店里的人都买起了KT板,准备去线下拓展客源。”他说。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丁文婷经济观察报记者

不动产运营报道部记者
关注华东地区房地产与大健康,探索资本背后的故事。
工作邮箱:dingwenting@eeo.com.cn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