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引擎驱动新增长,数字化重塑万千可能

作者:经济观察网 2021-07-20 17:01

过去十年,中国数字经济发展迅猛,数字经济产值从9.5万亿涨到了35.8万亿,占GDP的比重从20.3%上升到了36.2%,增长速度远远高于同期GDP。

疫情加速了企业业务的“云化”、“数字化”,随着各类技术被广泛应用于容灾备份、数据恢复领域,中国数字化进程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推动。从农业、工业到服务业,从城市到乡村,一切都在快速数字化,一切都在产生新的链接。

一直以来,我们试图沿着数字化这条主线,摸索、解读各个相关领域的关键信息。我们通过与全球顶尖企业领军者们的对话,我们收获了他们对未来商业的领先思考。这些思考,囊括了从企业的使命与发展、企业家的培养与责任、技术对社会的影响、科技智造各等方面的前沿课题。

“数字化转型”是时代命题。如何再造企业,激活组织架构、重塑流程与文化都是每个遭遇转型企业的必选题。基于数字化转型的这个主题重要性,当我们站立在2021年,这个新时代的“元年”,希望能够构建一个多维度、多视角,的交流平台,为数字经济发展做出一份努力。因此,我们策划了一系列论坛与研讨会。对企业们在数字化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挑战、新机遇进行深度剖析与分享。

我们的终极理想是“穿透商业”。因此在盛夏七月,我们组织了本次2021数字化转型百强峰会创新云沙龙,邀请到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田野先生、中国信通院何宝宏先生,以及思科、京东方、奥的斯等企业,希望能够增进读者对于新模式、现状、趋势的理解,做出正确决策,对于数字化转型能够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进入新时代,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各国的核心战略,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将重塑产业经济。

工业互联网是推动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全面的链接。工业互联网并不仅仅只是对工业数字化转型本身产生价值,它同样对推动全产业链、全社会的安全生产、碳排放等方面都能够发挥积极的作用。本次云沙龙邀请到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田野先生,将在云沙龙中就工业互联网的概念内涵、发展态势、赋能效果、以及大数据中心服务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度剖析。

在过去的五年中,整个业界从技术性思维逐渐转向了社会性思维。当前,在这个应用为中心的时代,应用如何更好地适应新型的基础设施?如何创新地设计新的应用,以能够充分利用新的资源?中国信通院何宝宏先生将在本次云沙龙中就夯实数字化转型的基石进行主旨演讲,对近年来数字经济的发展及未来趋势进行解读。

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在推动生产力发展和生产关系变革的同时,对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全球领先的网络解决方案供应商,思科将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数字未来呢?智能网络、数据中心,自动化管理与全数字化IT基础设施是各个企业面临数字化转型所必需的。那么思科IT的数字化及转型之路又是怎样的呢?本次云沙龙邀请到思科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太及大中华区总裁Dave West先生以及思科北亚区CTO苗霆先生进行主题分享。

1

以“新引擎驱动新增长”为主题的2021数字化转型百强峰会创新云沙龙将于2021年7月22日14:00,通过经济观察网、经济观察报官方微博、新浪新闻、百度APP、爱奇艺随刻、优酷视频、搜狐视频、新浪财经、抖音、快手、知乎、今日头条、一点资讯、ZAKER、一直播、万得3C会议、同花顺云播、铛铛等视频平台同步直播。

报名地址:http://d46xp.cn/X3Ij4

嘉宾介绍、议程详情,请扫码!

2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