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彩借饷店私域爆发力,全力打造国货新标杆

作者:经济观察网 2021-07-22 10:48

国潮、国货,无疑是过去几年消费市场中被提及最多的名词,伴随着国家实力的不断提升,以消费电子、美妆、服装为主的行业,涌现出一大批能与国外品牌一较高下的民族品牌。

事实证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消费理念正在发生巨大转变,洋货不再是大众消费的首选,那些凭借个性化服务和品质,通过细分价值点来赢得消费者注意的产品,将在新一轮数字化浪潮中加速飞奔。

时势造国货,这个“势”便是渠道。20年前,这个“势”是超市和商场,10年前,这个“势”是传统电商。

而这一轮新国货浪潮,以社群电商、直播电商为主的电商新物种,将成为助推新国货品牌走向大众的“加速引擎”。

国潮领潮,以设计灵感碰撞女性魅力,致力于塑造青春、优雅、时尚都市女性的服装品牌3COLOUR(三彩),就懂得借私域之“势”,完成品牌跃迁。3COLOUR(三彩)隶属于卓尚服饰时尚集团,三彩品牌源自自然三色,既是变化,又是永恒,于1997年5月成立于浙江杭州,至今已在全国31座城市拥有3000多家终端店铺。在流量中心化趋势下,通过以饷店为主的社群电商私域流量的爆发力,重塑品牌影响力,覆盖新消费群体从拔草到种草的全链路场景,将品牌理念深入人心。

01 从去库存到造新品

电商发展至今,已变成一个万亿级别的大赛道。水大鱼大,不少国货品牌趁势崛起。

品牌的发展,不仅靠自我的发展,同时也要考虑到历史的进程。在历史时间节点抓住电商红利,是三彩得以在女装赛道中独树一帜的重要决策。

三彩电商总监常珺表示:“早在2013年,三彩开始布局线上,几乎覆盖线上全电商平台。到现在8、9年时间,年营收已将近10亿。我们和饷店的合作是从2018年开始的,一开始,是把这块作为一个清仓渠道,但现在我们在饷店上线的新品和去库存产品各占一半。”

“因为饷店这种爆发模式它是集中爆发的,比如说它只售卖三天,然后就下掉,它的爆发力并不比其他平台的大活动弱。我们1月份的时候在爱库存上做了一个单场活动,差不多三天卖掉700多万。相对于头部主播的单品爆发,饷店则是多品爆发,不仅可以满足我们多品清仓的需求,也同时兼具新品爆款打造。”常珺说。

传统电商和以头部主播为代表的直播电商,往往主打爆品,通过爆品带动其他SKU销量,对于供应链和产品的要求往往极高,这种爆品模式的输出往往也会带来一时销量,但是对于整个品牌的塑造,无异于杯水车薪。

以饷店为主的社群电商新物种,对品牌的每个产品均等赋能,通过店主的统一运营和售卖,往往会在短期形成一种带货的超级爆发力,且这种爆发力会在同一品牌每个产品,在不同档期内频繁发力。

02 从不到10万到1亿“小目标”

传统电商往往遵循的是“二八法则”,即20%商品获得80%流量,剩下商品和品牌则不得不被动的陷入流量陷阱,饷店则会给每一个商品均等的流量扶持,通过店主的集中爆发去带动销量。

常珺说:正是通过无数店主这样的爆发力,从2018年入驻饷店最开始的一个月8、9万的销量,短短几年完成数十倍的增长,2021年,饷店业绩已相对2020年早早实现翻倍,预期今年在饷店的销售目标一个亿。”

借力饷店,三彩通过多种SKU曝光+销售的组合形式,打造全面、健康的品牌生态,在饷店不用依赖某个单一物种,而是追求全方位均衡爆发。正如亚马逊森林的生机勃勃一样,源自于丰富的物种和谐发展,再不起眼的单品,也会受益于这种健康的品牌生态。

常珺表示:“通过饷店的赋能,不仅可以进行品牌新品测款,打造品牌爆款,同时也帮助我们提高产品动销率[动销率=动销品种数 /仓库总品种数)*100%],让我们更方便进行全渠道的布局。”

03私域爆发力,国货品牌新增长引擎

《中国创新经济报告2021》预测:未来十年电商的主要特点是消费升级和去中心化。从消费行为角度来看,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往往需要经过从认知、认同到认购的三个阶段,也就是先通过渠道,包括线上线下、公域私域等各个地方,先让消费者对品牌产生认知,继而产生情感认同,然后才会做出消费行为。

随着移动社交时代全面到来,消费者早已从传统的功能性消费,上升到了为精神买单。在这个以人为主的新消费时代,消费已不再是单纯的购买行为,而是基于圈层或社交产生的情感认同感。数据表明,有超过60%的消费者有过因好友推荐或社交分享而产生过购买行为。其中女性消费者更乐于参考他人评价、注重好友分享,饷店这种通过店主种草,带动朋友等周边人群购买行为,恰恰符合现在的消费者行为。

因此,这对于女性店主高达95.5%的饷店店主来说,平台种草的优势自然是得天独厚。

常珺坦言:“我们很多饷店店主,既是我们品牌优质客户,又是比我们更了解我们品牌的店主,会穿着我们的产品,在社群、朋友圈等私域流量,去帮我们去推广产品。”

通过200万+店主一起“种草”同一产品,形成成上亿的“统一带货声量”,相当于200万+小薇娅、小李佳琦,一起发出200万声“ohmy god!”,瞬间触达亿级消费人群。

可以肯定的是,以社群电商为主的电商新物种,正成为国货品牌的新增长引擎,那些像三彩一样善于借“私域”流量成事的大中型企业,在数字化时代必将获得全新的发展机遇。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