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在抢险救灾,有的停电检修 河南暴雨之后,多家上市公司公告灾损情况

作者:张晓晖 2021-07-22 12:18

7月21日至22日,多家上市公司披露了暴雨导致的灾损情况,有的在抢险救灾,应急排查,有的停电检修,有的公司经营未受影响。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晓晖 7月20日,河南全省尤其是省会城市郑州遭遇罕见特大暴雨之后,不少区域陷入停电状态。7月21日至22日,多家上市公司披露了暴雨导致的灾损情况,有的在抢险救灾,应急排查,有的停电检修,有的公司经营未受影响。

焦作万方铝业股份有限公司(000612.SZ,以下简称“焦作万方”)公告称,2021年7月21 日下午,由于连日降雨导致山洪爆发,公司附近河道积水较深,洪水进入公司,导致公司被迫紧急停产。目前抢险救灾工作仍在进行,公司恢复正常生产时间尚无法预估。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002714.SZ,以下简称“牧原股份”)公告称,当前,河南省多地遭遇极端强降雨,部分地区受灾严重,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应急指挥部,密切关注持续降雨带来的影响,要求各区域、各部门及时排查险情、上报总部,并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制定相应应急预案,保障公司正常运营。截至目前,公司各项生产经营稳定,未受到重大影响。

洛阳建龙微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688357.SH,以下简称“建龙微纳”)公告称,公司所在地河南省洛阳市遭遇特大暴雨,城区内涝严重,公司位于洛阳市偃师区,汛情发生后公司立即启动防汛预案。本次特大暴雨中,公司未发生人员伤亡。经排查,本次灾害中公司主要厂房、设备及基础设施未受到损坏。特大暴雨导致公司上游蒸汽供应商热力管道积水,造成原粉产线生产受到影响,因公司有一定原粉库存,目前部分成型分子筛产线处于正常生产状态。当前热力公司正在积极抢修,公司也将尽一切努力快速恢复稳定生产,从而不影响产品的市场供应。预计本次特大暴雨对公司年度经营业绩不会产生实质性的影响。

汉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00007.SZ,以下简称“汉威科技”)公告称,郑州暴雨未对公司造成重大不利影响。自特大暴雨汛情发生以来,公司董事会、管理层亲自带队并组织安排公司员工开展防汛排水和物资转移安置工作,并及时采取断电和人员统一管控等措施。截至7月21日中午前,公司园区水位已经退去,除局部地下室有积水正在抽排外,公司人员、物资安全,将停电检修一天,生产经营情况未受到重大影响,公司定向增发事项进程也正在按照计划推进。

以上4家为正式发布公告的上市公司,另外还有多家上市公司如清水源(300437.SZ)、普莱柯(603566.SH)、隆华科技(300263.SZ)、三全食品(002216.SZ)、安图生物(603658.SH)通过交易所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称,公司经营未受影响。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张晓晖经济观察报记者

资本市场部记者
从事新闻行业超过12年,专注于时政、公司新闻报道,擅长采访、调查、取证和突破。2006年起在经济观察报华东新闻中心(上海)工作,2008年派驻重庆,负责西南地区新闻报道。常驻重庆。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