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时光的秘密,北方绿城踵事增华再出发

作者:经济观察网 2021-07-22 13:31

北方绿城会迎来焕新,其中包括“会员权益”“生活合伙人”和“社群服务体系打造”三大部分,让“服务”打通通往幸福生活的道路。

家的概念是什么?

有人说家就是一套房子,有人说家是一个可以休息的港口;也有人说,有家人的地方就是家。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家”其实是一个容器。从婴儿初啼,到青春物语,从中年奋进,到耄耋之年,家承载了漫长的人生时光,见证了喜怒哀乐。

但“家”又不仅仅是独立的个体,它同样还是人们个人生活与社会生活的连接体。

对于开发商而言,做好“造房子”这一步只是基本操作,如何为业主创造美好生活,如何在一个社区之中让业主住得更舒心,才是对开发商“造家”能力的更高考验。

不久前,绿城北方公司召开了一个品牌发布会,和大多数充满商业化气息的发布会不一样,这一次活动并没有聚焦于新品发布,也没有恢弘庞大的新概念推出。

北方绿城所做的,只是和业主们聊聊理想,谈谈时光。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起家于江南水乡的绿城,总是愿意在不经意处打动人心,近二十年深耕北方之下,也给这片土壤带来了一丝南方的柔情。

从时间到时光

2002年,绿城在北京五环打造了一座百合公寓,正式拉开了绿城向北之旅。过去十几年时间里,绿城在北方大地上经历了不少坎坷与顺遂。

最初进入北方市场,绿城成功在北京打造了北京御园、北京诚园等项目。时至今日,这些项目仍是该地区的标杆式豪宅项目。

不过,虽然承袭了集团不少优秀经验,但北方绿城仍需要独立面对不少困难与挑战。比如在产品端如何继续沿袭绿城特色的同时兼顾到北方的地域特点等。在一次短暂的战略性退出后,绿城于2015年重返北方,发力深耕,并顺利实现了成建制的规模化扩张。

到目前为止,北方绿城已经在北京、天津、西安、大连、沈阳、石家庄、哈尔滨、大庆等8座城市生根落地,并打造了超过40个项目。在今年北京首批集中供地中,绿城曾斥资68.2亿元拿下朝阳区豆各庄乡孙家坡村1306-638地块,突破决心可见一斑。

从南到北,北方绿城承袭了母公司一贯而来对于产品和服务的坚持,而历经风雨之后,北方绿城也学会了在不断自我调整中更好地适应市场。

产品方面,北方绿城没有盲目照搬往日在南方落地的外立面造型、中轴线对称等方面要求,而是根据北方当地区域的具体特点,在确保住户舒适度的情况下设计出颇具美观的建筑。

“服务初心不变,同时服务方式需要我们不断升级焕新。”服务方面,北方绿城承接了集团2019年发布的5G“心”服务,G-HOUSE、G-SPACE、G-BOX、G-LINK和G-CLUB在北方绿城服务端全方位升级。

G-HOUSE是指房屋4S服务;G-SPACE聚焦于公共空间的提升;G-BOX专注于提升社区生活配套,包括商业方面的融入;G-LINK是通过物联网给园区生活智慧化赋能;G-CLUB,则是提升社群服务,通过各种活动搭起与业主共建共治的桥梁。

到了今年,深耕北方区域许久的绿城对于时间有了更深的感悟。在北方绿城的心里,时间是客观流逝的,但在同样时间内,通过服务提升却可以让业主感受到更为丰富多彩的美好时光。

“我们今年想要在‘时间’这个词上发掘更多的东西。”从时间到时光的转变,是北方绿城对业主的承诺。

每个人对于时间的使用都会有自己不同的规划,而北方绿城所希望做的,便是帮助业主们营造出符合需求的场景,并提供完善的服务,从而让业主所度过的这一段“时间”能够成为具有美好回忆的“时光”。

北方绿城会再出发

钢筋水泥为人们构建起了遮风挡雨的家,但同时,人们的心里也筑起了一道道墙。如何打破业主之间的“无形壁垒”,是绿城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为此,绿城早在2006年8月就成立了绿城会,由业主家人共创、共建、共享。历经15年时光,目前拥有超过76万名会员、200多个主题社团,举办主题活动1000余次。

秉承集团一贯以来认真和真诚的服务态度,北方绿城足足花费了两个月的时间向业主们进行深入调查,目的是更好地了解他们对美好生活的愿景期许,并以此来设计和焕新北方绿城会的服务内容。

调研之后,北方绿城会迎来了这一次焕新,其中包括了“会员权益”“生活合伙人”和“社群服务体系打造”三大部分。

具体而言,北方绿城会将会依托自身资源,规划出更为规范系统的会员专属权益;同时邀请外部的商业伙伴,组成美好生活家联盟,让业主们可以享受到包括旅游、购物、培训、参观等更全面的服务。

“在我们的设想中,像绿城旗下的酒店等资源,业主未来都可以享受到我们的专属折扣。”不管是从技术层面还是资源整合上来说,这都将是一项长期的工程。

值得庆幸的是,北方绿城已经在路上。

同时,北方绿城会希望寻找出愿意为社区生活投入更多时间精力和资源的“社区领袖”,帮助共建美好生活。这一过程对于业主本人而言也是一个资源互通的反哺过程,以资源开放等专属权益作为回报,让业主和社区共成长。

举个简单例子,在某地铁上盖项目中,一些业主可能购买了项目底商用于开设钢琴工作室、健身房、烘焙馆等商业业态。如此一来,绿城会在开展活动时便可以付费使用这些商业场景,和业主实现互惠互利。

当然,社区活动离不开组织架构的搭建。对此,北方绿城会在社群服务上再度发力,并打造形成了“5+X”的社群体系。

其中,“5”是指将原有的社区社团重新梳理并划分成了包括儿童、丽人、运动、艺术和公益五类主体社群。而“X”则是一个创意变量,将会根据业主具体需求来开展活动。短短5年时间里,北方绿城已经在14个已交付的项目里成立了共49个社群,各式活动花样不断。

除了“小家”之外,北方绿城还有更大的“野心”。

据介绍,北方绿城未来将以城市作为单位开展社群服务。通过焕新之后的北方绿城会,在条件具备的城市,建设城市级社群;在北方区域内组织开展跨区域跨城市的活动,今年已经有2-3个这样的社群活动正在筹建。

其中,即将在北京启幕的海豚计划值得一提。该计划是一个公益活动,主要内容是为园区内所有适龄小业主提供游泳学习。届时,将会由北方绿城会来甄选较好的游泳场地和培训机构,免费让小业主们开展游泳培训。

另外,还有以城市为单位组织运动类的足球比赛,为女性打造的旗袍大赛等。在所有的社群活动中,北方绿城会侧重于儿童、老年人的活动项目。因为对于许多奋斗打拼的中青年而言,老人小孩才是家里最大的牵挂。而北方绿城想要做的,便是让“服务”打通通往幸福生活的道路。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