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育股暴跌,好未来、高途跌超50%

作者:任晓宁 2021-07-23 18:29

一份正在社交平台流传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显示,学科类培训机构一律不得上市融资,严禁资本化运作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7月23日下午,在线教育股普遍暴跌。新东方港股下跌40%,美股盘前中概股教育股也普遍下跌,高途跌幅最高55%,好未来下跌50%。

中金公司今日大幅下调了教育股的目标价。中金公司表示,中国此次教育培训行业的规范管理严格程度史无前例,预计减轻作业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双减”政策后续将成文发布。

一份正在社交平台流传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显示,学科类培训机构一律不得上市融资,严禁资本化运作,上市公司不得通过股票市场融资投资学科类培训机构,不得通过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等方式购买学科类培训机构资产。已违规的,要进行清理整治。

此前,5 月 21 日,深改委会议强调,严禁校外培训机构随意资本化运作。中信证券教育行业分析师冯重光认为,严禁随意资本化意味着学科类培训机构大概率将参考幼儿园政策,不再具备上市的可能性。

冯重光建议学科类培训机构尽早转型、甚至转行。他判断,“双减”政策仅仅是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的起点,未来还有大量的潜在配套政策和持续的严格监管。对于学科类机构,中信证券建议向高中阶段培训、素质类培训、职业教育、教育科技与教育信息化等方向转型。

截至记者发稿,中概股教育股还在持续下跌中。截至下午6点10分,高途美股盘前跌幅55%,好未来下跌50%,新东方下跌42%,51talk下跌40%,一起教育下跌35%,网易有道下跌25%。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任晓宁经济观察报记者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