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时刻 | 女子四人双桨中国队小组晋级决赛;106名奥运相关人员感染新冠病毒

作者:林融佳 2021-07-23 22:01

赛艇项目的女子四人双桨预赛争夺中,中国运动员陈云霞、张灵 、吕扬、崔晓桐以6分14秒32的成绩夺得第一,晋级决赛。

(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健儿

【女子四人双桨预赛,崔晓桐、吕扬、张灵和陈云霞小组头名晋级】赛艇项目的女子四人双桨预赛争夺中,中国运动员陈云霞、张灵 、吕扬、崔晓桐以6分14秒32的成绩夺得第一,晋级决赛。

【男子双人双桨争夺激烈,张亮刘治宇晋级半决赛】赛艇项目的男子双人双桨预赛中,中国运动员张亮、刘治宇以6分11秒55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二,晋级半决赛。

【女子单人双桨预赛,江燕晋级下一轮】赛艇项目的女子单人双桨预赛第三组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江燕以7分53秒14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二,晋级下一轮。

【射箭女子个人赛中国三人全部晋级,韩国名将安山打破奥运会纪录】射箭女子个人赛预赛的比赛中,韩国选手安山以680环的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中国射箭队方面,吴佳欣、龙晓清和杨晓蕾全部晋级下一轮。其中杨晓蕾654环排名第14,吴佳欣652环并列18,龙晓清以646环排名第28。

【中国射箭男队晋级团体赛八强】射箭男子个人排名赛中,中国男队以2011环的总成绩排名第三,直接晋级男团八强。三位中国选手魏绍轩、王大鹏和李佳伦全部创造了个人的赛季最好成绩。中国队将在1/4决赛对阵中国台北队和澳大利亚队之间的胜者。

东京奥运会开幕,中国奥运代表团第108位入场】 东京奥运会开幕式7月23日晚在东京国立竞技场举行。此次各国代表团将以日语五十音图的顺序入场。中国代表团将第108位入场。(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体育代表团阵容新老结合】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派出431名运动员参加东京奥运会,刷新境外参加奥运会的规模和人数纪录,在东京奥运会33个大项、47个分项上取得了30个大项、41个分项的参赛资格。奥运新手成为此次参赛的主力。据统计,中国体育代表团运动员平均年龄25.4岁。刚满21岁的射击选手杨倩将与队友王璐瑶共同承担夺取奥运首金的重任;14岁的全红婵在代表团中年龄最小,将在女子跳水10米台赛场完成奥运首秀。赛场老将也是队伍中不可或缺的财富,铅球运动员巩立姣、跆拳道运动员吴静钰、射击运动员庞伟、蹦床运动员董栋都将第四次踏上奥运之旅。(人民日报客户端)

【郭晶晶以评委身份前往东京奥运会】7月22日,郭晶晶微博更新动态表示,“启程东京奥运!这次是以评委身份前往东京奥运,可是由于疫情原因,只能只身前往。预祝2021东京奥运圆满成功!为中国跳水队加油!为中国奥运健儿加油!”

【刘国梁谈解签金句频出:奥运会是爆冷的温床】据央视网体育微博消息,日前,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在谈到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抽签结果时金句频出,他坦言:“奥运会是爆冷的温床”。与此同时,刘指导说:“不管这签你觉得好也好,难也好,其实都不重要,抽完之后主要靠打,不是靠抽,我们是靠实力,不是靠抽签。”

东京动态

【东京奥运开幕式全程严格控制社交距离】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23日消息,东京奥运会参赛者内部消息称,开幕式开始前将强制运动员之间保持两米距离,入场时的社交距离为一米。将运动员从奥运村送到开幕式体育场的摆渡车上装有消毒液。此外,车上禁止吃喝,驾驶员的座位将通过特殊的防护罩与车厢隔离。一辆车运载不超过三个国家的代表,同时摆渡车不允许满载。而且运动员仅可以从奥运村出发前往参加开幕式,不允许从其他地点出发前往。体温超过37.5摄氏度的运动员将不能参加开幕式。在开幕式全程以及前往举行开幕式体育场的途中,运动员都必须佩戴口罩。(界面新闻)

【东京新增1359例新冠病例,连续4天日增过千】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消息,东京7月23日新增1359例新冠确诊病例,比上周五(16日)增加了88例,连续4天单日新增超过1000例。(海外网) 

【东京奥运会相关人员中新增19人感染新冠病毒】东京奥组委7月23日宣布,入住东京奥运会晴海奥运村的3人感染新冠病毒,其他还有包括10名奥运相关工作人员、3名奥运外包业务工作人员、3名媒体相关人员等16人感染新冠病毒。单日新增19名奥运相关人员感染,该数字为7月以来新高。目前,感染新冠病毒的奥运相关人员合计为106人。(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际反兴奋剂机构:疫情下奥运会的兴奋剂检测很严格】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23日消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主席班卡表示,“反兴奋剂也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就像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一样。很遗憾,我们无法进行以往水平的检测。最近几个月,我们一直在与我们的伙伴合作,以恢复之前的检测量。在奥运会前的最近6个月,检测非常严格。我们专注于使所有参加本届奥运会的运动员都受到保护,同时使所有人都接受高质量的检测。”(界面新闻)

【德国队也投诉乒乓场地小】热搜过去两三天了,中国乒协主席、中国奥运乒乓球队领队刘国梁7月22日又在东京体育馆量起了场地尺寸,还时不时和场馆经理交流几句。刘国梁说,德国队也提出场地太小容易撞着,跟我们提出的问题一样。他们跟我们一样也去交涉了。国际乒联也在积极想办法,刚才就是场馆经理在带着我看。(新华社)

【几内亚撤销退出东京奥运的决定】当地时间7月22日,在几内亚宣布退出东京奥运会一天后,表示撤销这个决定。几内亚文化、体育和历史遗产部部长塞努西·邦塔马·索乌在声明中说:“在得到卫生部门的保证后,我们同意运动员参加东京奥运会。”索乌于21日晚宣布,“由于新一轮新冠疫情暴发,出于保护几内亚公民健康的考虑,几内亚将不参加东京奥运会”。“此前的退出不是因为财务问题,我们只是关心几内亚人的安全。我们和组织者谈过了,他们告诉我们,会尽一切努力确保我们运动员的安全。”(新华社)

奥运面孔

1

图片来源:东方IC

 当地时间2021年7月23日,日本东京,2020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法国总统马克龙、美国第一夫人吉尔-拜登在观众席上攀谈。

奥运前瞻

 

1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林融佳 冯天歌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