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思洞】“清朗”行动进行中,饭圈背后资本将涌向何方?

作者:经济观察网 2021-09-02 14:32  

畸形“饭圈经济”背后的灰色产业链

 

刑拘吴亦凡,重锤霍尊,封杀张哲瀚,2021年的娱乐圈犹如闰土刺猹,一瓜接一瓜。

近日,随着饭圈整治力度加大,明星们也纷纷“落难”,畸形的“饭圈经济”背后的灰色产业链逐渐清晰,从某选秀类节目中粉丝集资超百万元涉嫌非法集资,到为偶像投票购买大量酸奶饮品扫码后将酸奶倒掉,再到新人偶像营造“学霸人设”被揭穿后揭露者遭粉丝网暴,再到当红艺人涉嫌违法犯罪时仍有不少粉丝为其摇旗呐喊。

《2020年全国未成年人互联网使用情况研究报告》显示当今 00 后超过 60%的人喜欢关注明星,有 14.89%的人每月为追星花费 5000 元以上。青少年正在被资本传销式洗脑“滋养”着。

本期就来盘点畸形“饭圈经济”背后的灰色产业链。形式多样的“饭圈”乱象背后,是“流量至上”畸形导向下的资本推手,你怎么看?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热门评论

评论数 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