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思洞】“好梦一日游”为您服务,出圈剧本杀还能火多久?

作者:经济观察网 2021-09-17 16:43  

被称为“社恐良药”的剧本杀是昙花一现还是持久产业?

 

剧本杀一句话概括就是,花几百元暂时跳脱现实自我,沉浸式体验另一个世界的另一种人生。

2021“双节”将至,剧本杀是否会成为你的娱乐首选?

据《2021实体剧本杀消费洞察报告》显示,估测2021年中国实体“剧本杀”市场规模将达154.2亿元,消费者有望达941万。

“剧本杀+民宿”“剧本杀+博物馆”“剧本杀+书店”“剧本杀+电影院”等,总有一种适合你的做梦场景,而低门槛,低成本,高回报的运营模式,也让这项“好梦一日游”业务遍地开花。

据统计,2019年全国剧本杀实体店从2400家飙升至1.2万家,截至2020年年底,这个数字已超过3万家。

被称为“社恐良药”的剧本杀是昙花一现还是持久产业,你怎么看!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热门评论

评论数 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