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郎牌特曲秋酿开窖 郎酒股份现场向泸县地震灾区捐赠1000万元

作者:经济观察网 2021-09-17 19:43

9月16日,郎牌特曲2021秋酿开窖仪式在郎酒泸州浓酱兼香产区举行。

9月16日,郎牌特曲2021秋酿开窖仪式在郎酒泸州浓酱兼香产区举行。仪式开始前,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率公司管理团队上台,向16日凌晨突发6.0级地震的泸州市泸县灾区群众表示深切慰问,现场宣布郎酒股份向泸县地震灾区捐赠1000万元抗震救灾。

1

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与嘉宾们共同开启2021郎牌特曲秋酿第一口窖池

2021是郎牌特曲上市十周年,历经全国市场多年的检验,其已成为广大消费者认可和喜爱的品牌。郎酒股份总经理付饶表示,依托赤水河酱香型酒黄金产区和泸州浓香型酒黄金产区的产区优势,郎酒将持续加强郎牌特曲的品质、品牌和市场建设,力争五到十年时间,把郎牌特曲做成品牌强、规模大、覆盖广、口碑好的全国性强势中档品牌。

同时,郎酒将长期坚持大兼香战略,有序培育兼香型郎牌特曲,与小郎酒、顺品郎一起形成郎酒强大的基座产品,让浓酱兼香型郎酒成为大众喜爱的亲民产品。

一、“11545”工艺密码  揭秘浓香郎酒品质秘诀

16日上午10点38分,郎酒泸州浓酱兼香产区202车间,随着“吉时到,开窖!”的号令响起,沉睡了一个夏天的浓郁酒糟香味扑鼻而来。

2

活动现场

3

开窖现场举行品质宣言生产动员

泸州地处中国白酒金三角核心腹地,这里四季分明,气候温润,为白酒的微生物提供了极佳的生长环境。尤其是当地夏季气温较高,生成了特有的超高温曲,产香能力强。因此,每年自9月进入秋季后开窖酿造出来的酒,酒质尤为优秀,酒品尤为珍贵。

秋酿,代表沉睡了一个夏天的酿酒生产线重新激活,这是郎酒传承千年的酿造技艺,也是浓香代表郎牌特曲醇香厚重的秘诀之一。

早在上世纪70年代初,郎酒采用浓香传统工艺生产的“古蔺大曲”就多次荣获四川省名牌产品,郎牌特曲在继承传统工艺的基础上,采用单粮原窖法浓香工艺和多粮跑窖法浓香工艺相结合的复合浓香工艺酿造而成,窖香幽雅,芳香宜人,绵柔甜爽,余味悠长。

4

郎酒股份常务副总工程师沈毅介绍郎牌特曲品质解析

郎酒股份常务副总工程师沈毅用“11545”这组数字密码,阐释了郎牌特曲的工艺特点:1个循环往复、1个酿造周期、5种粮食配比、4 季酿造体系、5种原酒等级。再通过60种不同风格特征的浓香基酒类型以及七步勾调技艺,最终带来了浓香郎酒的独特风味,这也是郎牌特曲2011年上市以来畅销至今的品质核心。

二、持续投入  将郎牌特曲打造成全国强势中档品牌

产能和储能是品质建设的前提。自2012年起,郎酒泸州浓酱兼香产区正式开始建设,占地3600余亩,总投资110亿,规划建设有12栋大型酿酒车间、酿酒窖池2.5万口、4栋大型包装车间、35条包装生产线,负责生产小郎酒系列、郎牌特曲系列产品。

目前,郎酒泸州浓酱兼香产区年产原酒2万吨,年包装生产能力5万吨。预计2025年全面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原酒10万吨,年产优质曲6万吨, 10万吨白酒包装生产能力和30万吨白酒存储能力。届时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00亿元,税收40亿元,解决就业1万余人,成为泸州市建设千亿白酒产业的重要载体。

据了解,自秋酿开窖起,在未来的70天生产周期内,浓酱兼香产区的4928口窖池将累计产出优质原酒近5000吨。

5

郎酒泸州浓酱兼香产区车间

6

郎牌特曲上市十周年纪念酒发布

“让消费者用中档价格买到高档品质,郎牌特曲有着极其广阔的市场和竞争力。”付饶表示,自2011年上市以来,郎牌特曲历经全国市场多年检验,已成为广大消费者认可和喜爱的品牌,郎酒将持续加强其品质、品牌和市场建设,争取五到十年时间,把郎牌特曲做成品牌强、规模大、覆盖广、口碑好的全国性强势中档品牌!

而依托赤水河酱香型酒黄金产区和泸州浓香型酒黄金产区的产区优势,郎酒将继续发挥“一厂三香,一树三花”传统特色及优势,长期坚持大兼香战略,有序培育兼香型郎牌特曲,与小郎酒、顺品郎一起形成郎酒强大的基座产品,让浓酱兼香型郎酒成为大众喜爱的亲民产品。

三、第一时间  向泸县地震灾区捐赠10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当天仪式启动前,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带领公司管理团队上台,向16日凌晨突发地震的泸州泸县灾区群众表达深切慰问,并宣布郎酒股份向泸县地震灾区捐赠1000万元帮助抗震救灾。此时距离地震发生仅过去不到6个小时。

据了解,这也是郎酒在本月内第二次向公益事业捐款。9月11-12日,郎酒原产地古蔺县二郎镇受暴雨洪涝灾害,财产损失严重。9月13日,郎酒股份向二郎镇捐赠500万元抗灾救灾款,表示将与6.5万二郎人民一起共渡难关,抗洪救灾,重建家园。

郎酒同时表示,此次泸县地震未对郎酒包括秋酿开窖在内的生产经营活动造成影响,各生产工作正常有序。全体郎酒15000名员工将更加努力工作,以生产经营的实际行动,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四、以消费者为中心  郎牌特曲首届粉丝节火热开启

时值中秋,此次秋酿开窖活动邀请了郎牌特曲全国商家伙伴和消费者走进产区,探秘郎牌特曲品质密码,也拉开了郎牌特曲首届粉丝节的序幕。

7

郎酒股份副董事长汪博炜参加诗人作家座谈会

8

定制专属酒瓶

9

著名主持人华少现场直播与郎牌特曲粉丝网友互动

10

参观郎酒合江华艺陶瓷

11

嘉宾参与现场勾调体验

12

中国好声音暨郎牌特曲上市十周年庆典晚会

15至16日,大家首先来到郎酒合江华艺陶瓷,参观高度智能化的陶瓷生产线,领略合江华艺在“中国轻工业陶瓷行业十强企业”中取得排名第一佳绩的充足底气,并定制专属酒瓶;在郎牌特曲三品分享会上,大家聆听了朗特的工艺品质、包装设计及消费者联动;在勾调室,嘉宾们亲手勾调出独一瓶的醇厚浓香,带走这份特殊的中秋记忆。

16日晚在郎酒庄园上演的中国好声音暨郎牌特曲上市十周年庆典晚会,带来了首届粉丝节的高潮时刻,中国好声音神秘导师带领战队学员亲临现场,唱响“光辉十年”,李克勤、张碧晨等大咖与白酒爱好者共同见证音乐与美酒的邂逅与狂欢,共庆郎牌特曲上市十周年。

期间,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成都市文联主席梁平,云南省作家协会主席范稳等20位鲁迅文学奖得主、著名作家诗人实地采风,共话中秋、陶艺与郎酒的美妙因缘。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