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事 | 起售价突破10万元大关 捷途X90 PLUS能否成为品牌向上新支点?

作者:濮振宇 2021-09-18 17:29

如同很多新兴品牌一样,销量的暴增让捷途汽车开始打造性价比之外的更多差异化竞争优势,以谋求实现更高的品牌价值。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濮振宇 9月17日晚,捷途汽车旗下中型SUV捷途X90 PLUS正式上市,共推出五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区间为10.19万-13.99万元。这一价格值得玩味,因为捷途X90 PLUS成为了捷途汽车首个起售价高于10万元的燃油车型,此前起售价最高的燃油车型捷途X95价格区间为9.99万-15.09万元。

从9.99万元到10.19万元,2000元的价格差距看似并不明显,但是横跨在10万元这条线上,就显得颇为显眼。按照传统思路,只要起售价没达到10万元,车企便会打出“10万元以内就可以买到”这样强调便宜的噱头来吸引消费者,而捷途X90 PLUS显然已无法借用这一营销术语。

事实上,如果捷途汽车想把捷途X90 PLUS起售价控制在10万元之内,并非一件难事。因为捷途X90 PLUS在官方指导价的基础上,此次还推出了全系车型6000元的优惠及三重欢乐礼遇,优惠后实际的价格为9.59万元-13.39万元,

捷途汽车宁愿采用额外优惠的方式间接降低捷途X90 PLUS售价,也没有直接将官方指导价定在10万以下,这一方面是一种营销手段,另一方面也有着对捷途X90 PLUS的产品力较有信心,希望借此打开10万以上市场的想法。

捷途汽车是奇瑞控股打造的新兴汽车品牌。为了和奇瑞品牌有所区分,捷途品牌定位为“旅行+”细分市场, 采用“以大打小”的高性价比路线,其产品也借此在红海市场中迅速突围。2018年8月,捷途汽车首款车型捷途X70正式上市。而到2020年7月,捷途汽车累计销量已经突破20万辆,成为车市黑马。

如同很多新兴品牌一样,销量的暴增让捷途汽车开始打造性价比之外的更多差异化竞争优势,以谋求实现更高的品牌价值,拉动单车平均售价持续提升。毕竟,没有品牌愿意仅靠性价比来维系发展。

捷途汽车首先选择将国潮与智能化作为推动品牌向上的一个突破点。今年4月,捷途X70 PLUS诸葛版正式上市,诸葛版车型以“国潮”风格作为卖点,相较普通车型智能化水平更高,直接将捷途X70 PLUS价格天花板上移了1.59万元。

官方数据显示,今年7月,捷途汽车销量为1.57万辆,同比增长92.76%;1-7月,捷途汽车累计销量为9.21万辆,同比增长107.95%,已成为奇瑞集团销量的重要支撑。

销量的持续增长让捷途汽车在奇瑞体系内的地位也获得显著提升。今年7月,奇瑞将捷途汽车从产品序列升级独立品牌,使捷途汽车拥有更多发展自主性,让外界看到了奇瑞做大做强捷途汽车的野心。

此次新上市的捷途X90 PLUS,与售价8.99万-13.59万元的捷途X90相比,售价更高的捷途X90 PLUS最大卖点在于车身尺寸更大。捷途X90的长度已经达到4840mm,在同价位其他自主品牌车型中处于领先,而捷途X90 PLUS的长度进一步增至4858mm。

另外,为了支撑更高的售价,捷途X90 PLUS还提升了内饰的高级感,包括将捷途X90上容易沾染指纹的高光黑色饰板更换为银色拉丝材质,同时自动挡车型机械序列式挡杆更换为电子挡杆。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捷途X90 PLUS成为了捷途汽车产品序列中起售价最高的一款燃油车型,但其作为一款中型SUV,仍然具备性价比高的特征,因为在10万-14万元的价位区间,基本上只能买到主流合资品牌的小型SUV或者头部自主品牌的紧凑型SUV产品。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濮振宇经济观察报记者

关注汽车产业政策、行业企业转型等,对自主品牌、主流合资品牌关注较多,擅长分析报道。
联系邮箱:puzhenyu@eeo.com.cn
微信号:pzy369963493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