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额超700亿 环球影城开业背后的保险身影

作者:姜鑫 2021-09-21 10:42

截至目前,中国人寿作为北京环球度假区官方保险合作伙伴,累计为建设期、运营期的北京环球度假区提供保险保额超过700亿元,包括建筑安装工程一切险、单项工程职业责任险、财产一切险、机器损坏险、营业中断险等十余种保险产品。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耗时20年时间筹备建设的环球影城在9月20日正式开业,有媒体报道,近3万名游客在开业首日进行了体验。

作为一家国际主题乐园,环球影城开业不但吸引了爱好者竞相打卡,其建设、试运营也备受关注,疫情等诸多不确定性因素面前,环球影城开业离不开保险的保驾护航。

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中国人寿作为北京环球度假区官方保险合作伙伴,累计为建设期、运营期的北京环球度假区提供保险保额超过700亿元,包括建筑安装工程一切险、单项工程职业责任险、财产一切险、机器损坏险、营业中断险等十余种保险产品。

在北京环球影城盛开业前,中国人寿财险聘请国际风险专家进行了三次现场风险查勘和两次现场保险理赔培训,利用中国人寿的风险治理、防灾防损方面的专业优势,协助北京环球影城进一步完善安防体系,减少风险事故发生的可能。

此外,中国人寿财险还为北京环球影城提供自营的综合型、移动型“安心享”线上理赔服务平台,提供自助投保、理赔、增值服务等。据介绍,2020年9月,北京环球影城发生出险事故,受当时疫情防控规定影响,中国人寿财险采取线上远程视频查勘服务,快速办理了赔案。在北京环球影城筹建期,建设工程多次遭遇冰雹、暴雨灾害,发生一定财产损失,中国人寿财险建立绿色理赔通道,第一时间赶赴建设工程现场,与北京环球影城员工共同盘点损失,并于理赔材料齐全后的10个工作日内完成了赔付,缓解了北京环球影城现金流压力。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姜鑫经济观察报记者

金融机构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