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美好空间峰会 | 龙光集团:产品力是房企立足之本

作者:符小茵 2022-01-26 19:03

朱剑敏认为,时下的客户不仅追求居住空间的品质,而且会将产品的初体验解读为未来产品的兑现能力,为此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回归产品主义,并且在营销上将体验前置,用最实际的效果,最大化地打动消费者。

经济观察网 见习记者 符小茵 “过去客户关注的是功能方面的需求,如今他们的需求开始转移到精神、审美、艺术、人文等层面,并且希望通过房子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参与感,以及深层次的精神满足。”

2022年1月21日,在经济观察报主办的“2022美好空间峰会”上,龙光集团副总裁朱剑敏带来了他对消费者需求变化的观察。

朱剑敏认为,时下的客户不仅追求居住空间的品质,而且会将产品的初体验解读为未来产品的兑现能力,为此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回归产品主义,并且在营销上将体验前置,用最实际的效果,最大化地打动消费者。

以下为嘉宾演讲实录节选:

前段时间,龙光针对业主的房屋居住及使用感受发起了一份调查,我们的研发团队走进龙光的社区和业主家中,倾听他们居住和生活中的痛点。

在收回的2000多份问卷中,我们发现随着时代的变化,客户对居住、对空间的理解也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过去客户关注的是功能方面的需求,如今他们的需求开始转移到精神、审美、艺术、人文等层面,并且希望通过房子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参与感,以及深层次的精神满足。

而这正是当前大多数社区空间缺失的部分,正是基于这样的调研,龙光集团开始以生活者的眼光去发现时代和城市的变化,审视使用者真正的需求。

我们看到,经过疫情之后,人们对健康生活的需求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由于居家时间的增多,人们对居住空间有了更多体会和新的需求,房子的安全性、舒适性、健康性成为更被重视的要素。

在这期间,龙光也加速了产品升级。

早在2020年8月,龙光便推出了全新的健康科技住宅标准体系,从健康通行、全域安全、智慧空间、绿色自然、贴心服务、云科技等六个维度出发,营造全新的智慧社区生态圈,并陆续在各新建项目中落地。

鉴于疫情期间人们居家时间变长,龙光对户型进行了升级,多功能区域应运而生——空间功能可以根据业主的需求在工作、学习、运动、娱乐等模式中随意切换,从而满足全龄化生活的多种需求。

为了让公共区域能够更加安全健康,龙光开启了无触碰归家社区——我们借助落地人脸识别、蓝牙传输等先进技术和无触碰装备实现归家全程零接触、无触碰。

为了环境更加友好,龙光也从更为苛刻的生活场景出发,对科技系统进行了更新,通过调节社区的风、光、水、声和微气侯,给予客户更加健康、更加安全的守护。

我们常说人即住房需求。客户们对自身需求的关注,正驱动房地产企业作出改变。房地产行业从不足的时代进入过剩时代,从追求有房子住到追求好房子住,时下的客户越来越注重自身的体验。产品的初体验——售楼处、示范区和样板间的场景是否足够动人,品质是不是足够有诚意,直接被解读为未来产品兑现的能力。

正因为如此,龙光正极力打造体验馆,就是想把这种体验前置,在经过全方位的客户洞察后,我们将自己对产品的理解也统统装进了体验馆。未来龙光的体验馆除了满足传统售楼处、示范区、样板间的体验功能外,将打破单一的展示空间形式,在展示空间里会呈现未来生活方式,用最实际的效果,最大化地去打动客户。

这个空间包含了七大系统,38大价值体系,主题化生活场景的演绎,让客户现场便能感受到龙光对生活和品质的严苛要求,仅主题样板间就包含高层、别墅、公寓、商住等近30个场景,让客户进行充分体验。

以广州龙光天皓项目为例,客户步入的体验空间是一个富有艺术氛围的景观,很轻松就能实现场景的变换。现场六大功能区域、互动式的园林景观,让客户可以轻松体验未来生活的样子。按国际化标准打造的泛会所,集休闲、娱乐、健身、艺术多元功能为一体,同时我们也设置了VIP室、水吧、环型书吧、影印室、儿童空间,体验式的空间以后也就自然而然地成为连接人、文化、情感的有效载体。这种人文关怀和生活美学的植入,让空间瞬间就有了灵魂和温度,也让我们的业主有了更多对生活的想象。

随着房地产高速爆发式增长阶段的过去,未来房地产行业势必回归产品、回归客户、回归居住,而房企之间需要比拼的除了全方位精细化的经营、运营、管理能力,还需要用卓越的产品力、服务力去打动客户。在房住不炒的背景下,长期主义已经成为房企的共识,而产品力则是房企坚持长期主义的立足之本,未来的产品将重塑人与空间的关系,满足不同消费者个性化、人性化的需求。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符小茵经济观察报记者

城市与不动产运营部记者
关注房地产政策、市场及参与主体
工作邮箱:fuxiaoyin@eeo.com.cn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