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信诺董事长张德强:筑新兴显示产业长板

作者:钱玉娟 2022-01-27 23:02

未来,维信诺将按照“一强两新”的中长期发展战略,做到产品在微显示、小中大尺寸和超大尺寸显示的全领域覆盖。

经济观察报 记者 钱玉娟 2021年,是维信诺成立20周年,这一年里,我们不断将技术成果转化为全球首款的商业化产品,持续量产供货屏下摄像、高刷新率、折叠、新型像素排布等创新产品,全年供货26款OLED显示终端,独供12款,实现了HMOV四大穿戴品牌客户的全覆盖,进一步巩固了在新兴显示领域的竞争力。

未来,维信诺将按照“一强两新”的中长期发展战略,做到产品在微显示、小中大尺寸和超大尺寸显示的全领域覆盖。

像在小尺寸领域,维信诺AMOLED产品线较为丰富,包括硬屏、柔性屏,可穿戴、手机应用、折叠屏等,下一步重点是提高运营效率,降低产品成本,让更多消费者能用得起柔性屏和折叠屏产品。

为响应AMOLED中尺寸市场需求,维信诺将建设高世代量产线,进行高潜力技术创新融合,为客户提供先进的产品解决方案,基于AMOLED柔性特点改变现有产品形态,拓展中尺寸的应用场景,在低重量、高寿命、低功耗、集成化和高画质等方面满足终端需求。

同时,维信诺还将Micro-LED作为面向微显示、小尺寸显示,以及大尺寸TV 显示的先进解决方案。在玻璃基Micro-LED技术路线方面,公司将重点布局高端电视、车载显示和智能可穿戴;基于硅基Micro-LED技术路线,会重点布局AR显示。展望2022年,除了推出平板、笔电和车载等中尺寸显示产品,维信诺还会在巨屏显示、高端TV、AR、VR等显示产品上发力。

新兴显示产业不断加速更迭,维信诺将坚持自主创新,并与产业链联合探究创新方案,夯实公司OLED和Micro-LED关键技术、创新应用等方面的基础,筑牢产业发展优势,持续引领我国新兴显示产业发展,并强化社会责任,用科技创新助力国家“3060”双碳目标。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钱玉娟经济观察报记者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
微信号:EstherQ138279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