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号公司董事长高禄峰:聚焦智慧移动能力,夯实全球化

作者:钱玉娟 2022-01-27 23:13

通过在机器人、全地车、共享微出行等业务方向的延伸,九号公司的商业化步伐更加稳健,也由此找到了企业的第二增长曲线。

经济观察报 记者 钱玉娟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国家迎来新的发展局面下,各产业领域都在实践中进一步转型升级。身在其中的中国智造行业的九号公司,也迈入了一个新征程。

截至2021年三季度,九号公司实现营收72.02亿元,直超2020年全年。这得益于公司在创新短交通领域展开的,包括智能两轮电动车、智能电动滑板车、智能电动平衡车等在内的多样化产品布局。基于此,九号公司在创新短交通领域,截至2021年12月全球累计入网用户数超770万人。

另外,九号公司针对酒店服务场景开发了九号方糖配送机器人,还发布了公司旗下首款家用服务机器人——赛格威智能割草机器人;旗下赛格威全地形车在上市不到一年时间里,实现了产量破万;赛格威智能滑板车也与spin等海外知名共享微出行运营商展开合作。

通过在机器人、全地车、共享微出行等业务方向的延伸,九号公司的商业化步伐更加稳健,也由此找到了企业的第二增长曲线。

随着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移动互联等技术的创新演进,以及环保理念深入人心,未来各行业都将朝更智能化、更低碳环保的方向发展。不单单市场对于锂电等清洁能源为主的绿色出行工具会有更高的需求,在人工成本不断攀升的大背景下,机器人对于提升企业经营效率的价值正在显现,九号公司作为一家专注于创新短交通和机器人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早已布局其中。

展望2022年,除了凭借技术创新持续推进全球化业务外,九号公司将着力打造更符合市场需求的高品质产品,在维持创新短交通全球领先的同时,朝着新的增长目标更进一步。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钱玉娟经济观察报记者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
微信号:EstherQ138279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