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力争2030年在华销售80万辆纯电动车 | 悦读全球

作者:周雨晴 2022-01-28 23:14

在生产方面,合资公司“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将分别新建纯电动汽车工厂,力争2024年投入运行。预计2座工厂合计首先实现24万辆的年产能。

悦读全球(2022.01.28)

本田力争2030年在华销售80万辆纯电动车

日本经济新闻28日报道,本田将在中国全面启动纯电动汽车(EV)业务。在华公司一把手、中国本部长井上胜史接受日本经济新闻采访时透露,“力争到2030年销售80万辆纯电动汽车”。

本田计划截至2030年使纯电动汽车占到在华新车销量的4成,混合动力车(HV)占6成。从整体来看,力争销量比2021年增长3成,达到200万辆。井上强调称,“如果不能在推进电动化的中国赢得竞争,就将被全世界淘汰。我们要改变全部领域。今后5年将决出胜负”。

关键是在中国首次作为本田品牌加上“H”标识的纯电动汽车“e:N”。计划今后5年推出10个车型,作为第1批,将在2022年春季推出SUV“e:NS1”和“e:NP1”。

e:N的特征之一是携手中国IT企业东软集团旗下企业开发的车载系统“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的利用。安装在驾驶席前的显示屏分为3部分,能通过屏幕使用地图和各种应用、操作空调。还可以进行语音操作,支持粤语等多种中国方言。

在生产方面,合资公司“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将分别新建纯电动汽车工厂,力争2024年投入运行。预计2座工厂合计首先实现24万辆的年产能。

关于作为纯电动汽车核心零部件的车载电池,将与属于出资对象的世界最大厂商中国宁德时代加深合作。

AutoStore和Ocado的“机器人大战”蔓延到德国

路透社28日报道,挪威仓库机器人制造商AutoStore股价上涨了15%,此前该公司发表声明称,慕尼黑一家法院已经停止了Ocado为阻止AutoStore在德国销售其中一款机器人而提起的诉讼。

Ocado回击说,这家挪威公司只提供了部分诉讼记录,而且该案件仍有待结果。

AutoStore表示:“慕尼黑地方法院昨日暂停了Ocado就阻止AutoStore B1机器人在德国销售的命令提起的诉讼,并指出Ocado在诉讼中的实用新型知识产权可能无效。”

法院认为,尽管Ocado在最后一刻对其实用新型权利要求进行了重大修改,但这些权利要求很可能是无效的。

法院说,这是因为这些权利要求所涵盖的内容,超过了最初提交的实用新型申请中所披露的内容,并告诉Ocado,它试图就其没有发明的技术提出权利要求。

但Ocado表示,此案将在稍后恢复审理。

“对AutoStore的侵权诉讼仍在继续,但必须等待对Ocado的实用新型权利有效性的确认,这将由不同的法院按照德国的标准来进行审理,”Ocado说。

Ocado的股价在伦敦交易中下跌了5.5%。

这两家公司都为快速增长的网络购物行业提供节省劳动力的存储技术,多年来,它们一直因知识产权(IP)问题而陷入一系列的法律斗争中。

这两家竞争对手之间的另一起专利案仍在英国进行中。

上个月,美国一家法院驳回了AutoStore声称Ocado在该国侵犯专利权的企图。

瑞典批准建造可安全储存乏核燃料10万年的地下设施

联合早报28日报道,瑞典政府批准建造一个可安全储存乏核燃料10万年的地下设施。

从1950年代和1960年代世界上首次出现核电站以来,如何安全处理核废料一直是个棘手问题。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估计,目前全球约有37万吨高放射性乏核燃料存放在临时储存设施。

瑞典环境部长斯特兰德霍尔日前表示,这是一项进行了40年的研究成果,可以确保乏核燃料安全储存10万年。

霍尔说:“通过这个储存乏核燃料的最终解决方案,我们将可以从现有核能逐步转型为世界上第一个无化石燃料的发达国家。”

自1970年代开始运行以来,瑞典的核电站已产生约8000吨高放射性核废料,包括乏核燃料。

依照计划,瑞典将把核废料埋在福什马克(Forsmark)核电站附近的基岩底下的500米处。约70年后,当储存场隧道被填满时,当局将用膨润土(bentonite clay)封死该设施,以防止水渗入里面。

今日图片

图片2

图源: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2022年1月27日,法国西南部Lohitzun Oyhercq,在当地的一个农场,工作人员正在扑杀和转移家禽。法国政府于1月20日表示,将在未来几周内扑杀100多万只家禽,以应对家禽养殖场爆发的禽流感。

(本文编译自日本经济新闻、路透社、联合早报)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