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宣布美股退市决议获批 暂不寻求在其他证券交易所上市

作者:王帅国 2022-05-23 23:37

公司计划在2022年6月2日或之后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表格25(退市通知),以便将ADS从纽交所退市,退市工作预计将在表格25生效后10天后进行。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帅国 5月23日,美股盘前,滴滴全球股份有限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DIDI,下称“滴滴”)宣布:在今日公司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尽快将公司美国存托凭证(ADS)从纽约证券交易所(下称“纽交所”)退市的决议已获得批准。为更好地配合网络安全审查整改措施,在退市完成之前,公司的股票不会在任何其他证券交易所上市。

滴滴公布的数据显示,持有811,435,450股普通股的股东在临时股东大会上对上述决议进行投票,表决结果为赞成票占比96.26%,反对票占比3.74%。

滴滴宣布,已将公司的决定通知纽交所。公司计划在2022年6月2日或之后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表格25(退市通知),以便将ADS从纽交所退市,退市工作预计将在表格25生效后10天后进行。

一个月前的4月16日,滴滴发布公告称,董事会授权公司于5月23日召开股东大会,就公司ADS自愿从纽交所尽快完成退市一事进行决议。此外,董事会与公司将继续探索符合公司及其股东利益的适当措施,包括探索在另一家国际认可的交易所上市的可能性。

现在距离滴滴出行登录美股不到一年时间。2021年6月30日晚,滴滴出行在纽交所挂牌上市。在此次IPO中,滴滴出行共发行2.88亿股ADS,募资总额超40亿美元。

5月23日21时30分美股开盘后,滴滴股价一度大涨8.59%。截至22时14分左右,滴滴股价报1.51美元,微涨0.67%。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王帅国经济观察报记者

关注汽车产业发展,报道产业转型、车企动向等,对造车新势力、国内品牌关注较多,擅长现场采访等报道。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