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评级系统简介

作者:经济观察网 2022-06-30 15:33

中国上市公司ESG评价体系简介

 

WeChat359f29db1746065f59863609db025036

中国上市公司ESG评价体系简介

中国上市公司ESG评价体系由经济观察报根据妙盈科技ESG评级方法论制作呈现,每个季度更新一次,旨在帮助投资者查看影响上市企业长期表现的重要因素,据此寻求有出色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上市公司。该评级在A股中选取每个行业下ESG评分top10的公司, 并根据其得分情况分为AAA(最佳)到D(最差)的十二个等级。

WeChat60d312acb6ff39fc7de479ab44e646c3

图片来源:妙盈科技

本ESG评价体系体素包括19个议题,超过1000个定量及定性指标点,覆盖GRI、 UNGC、TCFD、SDGs等主流可持续发展框架下的各类指标。这些指标覆盖被评级公司在特定议题上的立场、政策、管理方法、管理实践、绩效指标、合规情况、争议事件等各个维度,在后续的评级过程中与重点议题评估结果相结合。 此外,评级过程中充分考虑被评级公司的业务性质、地理位置、监管环境等各项因素,设定符合被评级公司实际风险暴露的指标及权重组合,并且采用对应的行业标准进行分数计算,得出最终的ESG评级结果。

WeChatd599705c9a0e9623544b47495298953e

图片来源:妙盈科技

其中本网站展示被评级公司环境管理、能源消耗、劳工管理、产品责任、商业道德、风险管理六方面评价结果,总分情况及对应公司评级等级,以此展示公司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和应对ESG风险的能力。

WeChat1a253798e1d4280e8d0f20afacf634cc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