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二季度收入1.95亿美元 广告下滑后靠游戏支撑

作者:周应梅 2022-08-08 22:51

搜狐的品牌广告收入下降后,在线游戏成为增长业务,同时也是最大的收入来源,游戏收入占比已超8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周应梅  8月8日,搜狐(纳斯达克股票代码:SOHU)发布了未经审计的2022年二季度财报。截至2022年6月30日的二季度,实现收入1.95亿美元,同比下降5%;GAAP净利润900万美元,Non-GAAP(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1200万美元。

搜狐的品牌广告收入下降后,在线游戏成为增长业务,同时也是最大的收入来源,游戏收入占比超80%。2022年二季度,搜狐在线游戏收入1.57亿美元,同比增长4%,环比增长持平;搜狐品牌广告收入2500万美元,同比下降32%,环比增长5%。

自2020年三季度搜狗收到腾讯收购邀约之后,搜狐财报就剔除了搜索和搜索相关广告业务,此后游戏成为搜狐第一大业务收入来源,2021年全年搜狐游戏收入占比达76%。在品牌广告收入持续下滑的情况下,2022年一季度和二季度游戏收入占比均超过80%。

搜狐的游戏业务主要有旗下畅游公司,代表游戏是自2007年推出的《天龙八部》系列。财报披露,畅游PC端月均活跃用户数(MAU)230万,同比增长7%,环比增长13%。财报显示,本季度在WeGame平台上推出的TLBB Vintage(怀旧天龙)带动了PC端MAU增长和季度总活跃付费用户数(APA)增长。

手游方面,二季度畅游平均月活跃用户总数为200万,同比增长7%,环比下降 14%。同比增长主要因为最近几个季度推出的游戏,包括《小浣熊:英雄》和《璀璨之星》。环比下降主要是由于Bright Stars的自然下降。另外,搜狐提到手游季度APA同比下降是因为老游戏自然下滑,包括《天龙八部》和《天龙八部手游》。

二季度搜狐毛利率73%,相比去年同期和上个季度有所下降。其中,网络游戏的毛利率为84%,相比去年同期和上个季度均有所下降。本季度,搜狐品牌广告业务的毛利率仅4%,去年同期是27%,上个季度是2%。财报提到,品牌广告利润率下降主要是品牌广告收入下降。

截至2022年6月30日,搜狐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短期投资及长期定期存款合计约14.6亿美元。

搜狐给出的三季度财务数据预测显示,品牌广告收入同比将下降17%至26%,环比有所增长;在线游戏收入同比也将下降11%至17%,环比则将下降6%至12%。三季度搜狐给出的净利润预测是亏损3500万美元到2500万美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周应梅经济观察报记者

TMT新闻部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人物采访、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zhouyingmei@eeo.com.cn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