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申请在香港转为双重主要上市,10月3日生效

作者:任晓宁 2022-09-29 10:37

双重主要上市公司会同时拥有在两个上市地的同等上市地位,如在其中一个上市地退市,并不影响在另一个上市地的上市地位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9月29日,B站SW(09626.HK)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自愿将其在香港联交所第二上市地位转为主要上市,将于2022年10月3日生效,届时B站将成为于香港联交所及美国纳斯达克双重主要上市的公司。股票标记“S”将于生效日期自其股票简称中删除。

“S”即”Secondary listing,指二次上市的新股。透镜公司创始人况玉清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这是中概股的普遍操作方式,双重主要上市可以确保未来在美因为种种原因退市后,保持股票的持续正常交易。

记者查询发现,截至目前,已有知乎、贝壳、小鹏、理想、阿里巴巴等多家中概股公司在美国和香港双重主要上市。

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告诉记者,双重主要上市公司会同时拥有在两个上市地的同等上市地位,如在其中一个上市地退市,并不影响在另一个上市地的上市地位。核心词是同等上市地位。此前中概股公司的香港二次上市,并不是同等的。另外有的中国企业在香港有H股,在美国还有N股,但N股是ADR,上市地位就低于H股。

B站于2018年3月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后又于2021年3月在香港二次上市。截至9月29日上午10点,B站总市值494亿港元。

况玉清告诉记者,之前B站虽然在香港二次上市了,但是在港注册股票偏少,流动性不够。

此次在香港转换为双重主要上市后,B站有可能在港交所吸引更多潜在投资者,提升公司股票的流动性。此外,双重主要上市后,B站有望获得被纳入港股通的资格。港股通是连接中国内地和香港资本市场的纽带,被纳入港股通后,中国内地投资者将可以直接交易公司在港交所的股票,有利于B站吸引北水资金。B站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Z类普通股和在美国纳斯达克市场的美国存托股可互相转换。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任晓宁经济观察报记者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