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位列“未来品牌指数”全球第23位 持续领跑金融行业

作者:资讯 2022-09-30 19:15

9月29日,全球领先的战略咨询公司Future Brand发布《2022年未来品牌指数》(FutureBrand Index 2022),中国平安排名第23位,持续领跑金融行业。

Future Brand自2005年开始发布品牌指数排行榜,未来品牌指数(FutureBrand Index)以普华永道(PwC)选出的全球市值最高的100家公司为基础,与商业领袖、决策者和市场观察者进行调研,根据企业创新性、持续性、员工素质、尊重度、信任度、领导力、激励等18项指标,对品牌认知度进行排名。该排名结果是对全球100家最优秀公司未来适应能力的严格评估。

不同于常规的品牌榜单,市值及营收等财务数据并非“未来品牌指数”的首要权重,而是"感知"。该榜单根据品牌在"感知"层面的表现来预测其未来走向。除中国平安外,多家中国金融企业也在今年的排名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未来品牌首席执行官Rich Curtis认为,最新一期的"未来品牌指数"强调了强大的品牌是通过关注人们的福祉和激发更好的变革而"不断前进"。报告提到,企业仅仅聚焦经营层面已经不够,必须要切实解决当今社会面临的种种挑战。

2022年是中国平安文化重塑、战略升级、改革转型的关键一年。今年7月,中国平安将现有品牌标识中的标语"金融·科技"升级为"专业·价值",平安表示,品牌标识的焕新、升级,旨在回归公司企业文化的本源,传承并发扬"专业创造价值"的核心文化理念。34年来,平安始终秉承"专业创造价值"的核心文化理念和"专业,让生活更简单"的品牌口号。把简单和便捷送给客户,把复杂和困难留给自己,致力于成为客户首选、行业标杆、社会认可的国际领先的综合金融、医疗健康服务提供商。

上半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国内疫情带来的冲击,平安得益于"综合金融+医疗健康"战略布局,数字化变革提质增效,整体业绩保持稳健增长,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853.40亿元,同比增长4.3%;年化营运ROE达20.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2.73亿元,同比增长3.9%。

此外,中国平安也将可持续发展纳入到企业发展战略。为助力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国平安全方位升级绿色金融行动,充分发挥绿色保险、绿色投资和绿色信贷作用,截至2022年6月30日,中国平安绿色投融资规模达2,493.55亿元,绿色银行类业务规模达1,617.35亿元;2022年上半年环境类可持续保险产品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769.71亿元。同时,中国平安持续推进"三村工程"并创新开展保险、金融和医疗健康"三下乡"项目,截至2022年6月末,累计提供扶贫及产业振兴帮扶资金497.20亿元。

面向未来,坚守"以人民为中心、以民族复兴为己任"的愿景,中国平安将持续强化保险保障功能,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积极构建"金融+养老"、"金融+健康"等产业生态,提供专业的"金融顾问、家庭医生、养老管家"服务,为客户提供"省心、省时、又省钱"的简单、便捷的消费体验,为公司长期可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